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響無限|形砌設計

日期:2024-01-09
本案榮獲 2023 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 (NDA) - 金獎。每個空間都有專屬的表情與靈魂,藉由色彩變化與材質肌理共同醞釀而成。此案為住宅規劃一案,設計師以樂譜上的線條作為作為啟發,依此譜寫出空間的無限可能。巧妙規劃點線面的設置,結合物件的反射特性,使空間產生豐富多變的光影效果。利用柔和的色調營造寧靜典雅的氛圍,鑄就出蘊含歸屬感的居所環境。


走進屋內,以大地色系作為空間主軸,並搭配布料與木質傢俱,塑造出溫潤細膩的格調。精巧運用縱、橫軸線的佈置於場域中,描繪出井然有序且層次豐富的視覺感受。利用蘊含韌性的柔美光影,逐步勾勒出永恆純淨的空間氛圍。透過線條格柵象徵樂章線譜的意象,使歸者仿若通往樂音錚鏦的殿堂。並以鏡面反射光影的狀態,將餘音繞樑的意象具象化。配置明鏡於天花板的橫梁處,不僅消弭低橫梁所產生的壓迫感,亦劃分出區域性。採用少量的木皮搭配金屬漆面鐵件與藝術漆面的色彩,調配出典雅而安定的空間氛圍。規劃出諸多收納櫃以及儲藏室,滿足居者儲物空間的需求。利用淡拿鐵色噴漆與奶茶色系藝術漆作為櫃體色彩,藉由柔和的色彩配置融入公領域,保有舒適寬敞的空間感受。


本案透過設計師的精心擘劃之下,築構出寬闊的交流空間,以及打造出簡約俐落的收納空間。精巧地運用相同類型的色彩配置,結合別樣的材質介面,讓視覺心理達到平衡的同時,亦能展顯出典雅的氣度。綜上所述,經過設計師妥善的規劃,鑄就出蘊含溫度的住宅空間,依此撫慰家中每位成員的心境。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形砌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