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暖意縈繞|形拾室研

日期:2024-01-09
本案榮獲 2023 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 (NDA) - 金獎。本案採用「以人為本」做為設計出發點,從實用的角度到超載的發揮,為居者築構出質感與舒適感兼具的住宅空間。經由設計師與業主深入洽談後,決定汲取業主冀望的法式風格,再揉合侘寂風的元素,烘托出法式的精緻浪漫與侘寂風的寂靜感,獨具魅力風采。


甫入玄關,設計師採用非封閉式的電視牆設計,創造出雙出入口的動線,不僅巧妙劃分出區域性,還賦予視覺穿透感,開闊空間感受。其中,電視牆下方的水霧式壁爐,更是成為場域中的點睛之筆。進入公領域,採取開放式的格局規劃,提供居者與家寵恣意遊走、嬉戲的活動空間。其中,地板選用耐抓、抗磨、易清潔的板材做鋪陳,友善寵物與使用者。置身於客廳,引人注目的巨型圓弧天花板設計悄然消弭橫梁的存在感,再搭配內凹的曲線設計創造視覺延伸的效果,同時也將線燈與空調出風口裝設於此。藉此,巧妙地將多種元素整合為一,讓空間視覺顯得簡潔俐落,又不失獨特美感,可謂是兼具美感與實用性。此外,在客廳與餐廳皆設有內嵌式斜角造型展示櫃,藉由獨特的斜角形式跳脫一般的直角櫃體設計,再搭配進口石紋板磚與金屬層板、線燈,彰顯奢華質感。緩步移動至私領域,臥房根據屋主的日常機能需求,特地將原先兩間臥室格局打通,提供居者寬敞且收納、展示空間充裕的專屬更衣間。另外,床鋪僅以矮牆做隔擋,以此維持休憩場域的廣闊與明朗。


本案空間以柔和的奶白色調作為主軸,再添以些許金屬、石紋元素與圓弧線條做點綴,為家烘托出閒適愜意、優雅唯美的居所風貌。除此之外,為了能更提高居者生活環境的舒適度,設計師特意設置大面的落地窗,使大量陽光得以援引入室,照亮內部空間、增添暖意,同時,也讓新鮮空氣得以流通順暢,帶給居者舒適放鬆的居住體驗。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形拾室研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