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幽靜之谷|元佑設計

日期:2023-11-21
本案榮獲2023 雪梨設計大獎 - 銀獎。本項目以「渡假宅」作為空間主軸,因業主冀望在忙碌且無法出國之時,也能有個暫時逃離繁忙生活的去處。有鑒於此戶為高樓層的溫泉觀景宅,本身擁有面海的絕佳景觀優勢及溫泉泡湯池的配置,而再透過團隊導入日式風格元素,進而提供業主享有「偽出國」的空間體驗,使身心靈的壓力得以獲得釋放。


入室後,主體空間配有大面落地窗,讓使用者在白天能遠眺山巒與海景,在夜晚能欣賞都市夜景與星空,享受無憂無慮、愜意放鬆的環境氛圍。另外,為了能保有全景面海的視野,團隊特意減少隔間牆的設計,並且將基礎隔間改以障子拉門做界定,讓空間的使用範圍能依使用者的需求做調整。同時,減少特定區域的軟裝擺設,僅利用材質介面的差異隱示各空間的基礎功能,讓業主能自行定義場域的使用機能。其中,在臨窗處規劃出架高的平台與和室桌,賦予「發呆亭」的空間意象,提供使用者在此工作、閱讀、用餐、聊天、放空或是觀景等多種用途。


由於本案非住家使用,因此在空間規劃上便設定為「一廳一室」的開放格局,且不做特定場域的軟裝配置,增加業主使用空間的彈性。其次,為了能更貼近「偽出國」的設計概念,團隊從材質到立面的造型元素皆參考日式住宅的空間配置與比例,譬如木料、格柵、障子門、和室桌等物件的應用。藉此,更加完善業主心目中的理想渡假宅之風貌。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元佑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