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現代之歌|原季設計

日期:2023-11-07
本案榮獲 2023 美國TITAN泰坦地產設計大獎 - 金獎。本項目為辦公空間規劃一案,設計師採用現代風為空間揭開序幕。透過恰到好處的色彩與材料搭配,以及線性元素的勾勒,為空間形塑出簡約俐落的樣貌,以符合企業的形象與格調。此外,使用綠色調與木質調妝點其中,為寬敞的大型會議空間注入柔和溫暖的調性,活絡空間氛圍。


拾級而下,步行於廊道間,兩側牆面以企業的歷史沿革文化牆做呈現,結合具現代感的LED線性燈具,在引導動線走向的同時,也體現出對於永續節能的重視。






走進小會議室,巧妙運用深與淺的木色渲染空間,營造視覺層次感。採用淺色調作為牆面與櫃體的色彩配置,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而放置於區域中央的會議桌椅則使用深色調,形塑沉穩的場域氛圍,令使用者得以安定心神,從而更加專注地進行會談、討論。此外,區域的兩側設有至頂收納櫃,使柱體藏匿於櫃體中,以達到整齊劃一的視覺效果,另外,為了能滿足使用者大量的收納需求,特地於區域中設置諸多矮櫃,以提供充足的收納機能。且其中一面收納櫃有嵌入式展示平台可提供企業擺放產品、樣品、藝術品或獎座。






置身於大型會議廳,先以木紋質的地板與傢俱做鋪設,再輔以大理石紋柱體做妝點,維持空間比重的和諧與平衡感。其中,天花板採用線性LED燈條勾勒出框體,與方正的樑體型態產生呼應。雙螢幕電視牆同步播放簡報會議。兩側貼烤漆玻璃作為必要書寫白板之用途,方便擦拭可達到美觀清潔。窗戶下方牆面以不規則的斜線方式拼貼美耐板,既不容易沾污又有線條溝縫之美。同時,配置吊隱式空調與樑體高度維持一致,不僅形成協調的空間畫面,更使空間視覺整齊劃一、簡潔俐落。本案經由設計師的精心擘劃,巧妙運用木紋、石紋與線性LED燈具等元素組構空間,打造出蘊涵溫度且俐落的空間調性,並透過極具現代美學的設計手法,傳遞出「與時俱進」的企業精神。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原季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