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悠然|祥祥設計

日期:2023-11-07
本案榮獲2023 雪梨設計大獎 - 銀獎。空間設計,是包含功能、材料、工藝、審美形式、藝術風格與精神意念等因素綜合而成的創作。此案為住宅規劃一案,整體採用木質調作為空間主軸,並綴以些許別樣色彩與質感軟裝,形塑出有趣且品味高雅的居宅風貌。


進入室內,設置一道水墨造型玻璃屏風作為玄關端景,不僅美觀又能解決風水問題。此外,特意將客廳與餐廳做整合,再結合大面落地窗的設計,讓空間感受更顯寬敞通亮。設計師在黑、灰色與木質調的客廳基底中,放置低彩度的灰藍色皮革沙發,既能保有整體視覺的和諧感,又能活絡空間意象。此外,延續應用水墨的元素在客廳電視牆與餐廳桌檯,讓區域之間產生呼應。而為了能滿足大量的收納需求,因此用餐區兩側皆設有大型儲物櫃,提供居者放置各種物件。通往書房,設計師獨出心裁地選用灰玻櫃體作為隔間設計,使場域具有穿透性,巧妙弱化空間的阻隔感。








緩步移動至私領域,每間臥室各自採用不同的色彩做妝點,體現出不同家庭成員的個人風格。走進以藕紫色渲染的主臥房,獨特的床頭牆設計豐富了視覺層次。其中,擺設些許歐式風格的傢具,塑造出迷人的雅緻品味。走向另一間以灰色調搭配木質調的次臥房,散發著沉穩內斂的氣息,展現臥房主人的知性魅力。步入另一間以粉嫩色調鋪陳的次臥空間,溫潤的大地色系搭配玫瑰粉色調,營造出輕盈淡雅的氛圍,令居者放鬆身心。


本案透過設計師妥善利用色彩配置、材質肌理等,為各個區域添上點睛之筆,創造每個空間的亮點。此外,設計師精巧擘劃出諸多的收納空間,再結合灰玻的設計,達到機能富足、空間放大的效果。藉此,築構出業主一家心中的理想居所環境。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祥祥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