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純粹之居|宇甄設計

日期:2023-09-12
本案榮獲 2023 德國 iF 國際設計大獎  -設計獎。在喧囂繁雜的世界中,期許能有個喘息的空間,令人放鬆、單純地享受生活,放慢步調。鑒於屋主因工作而長年往來於世界各地,體驗過各式各樣的旅店住所,因此深刻發覺相較於華麗繁瑣的空間樣貌,更期許能擁有一處沉澱心靈的安謐空間。設計師採用日本美學「侘寂」作為空間主軸,將所有設計與建材元素回歸到根本,以木質、混凝土與自然採光作為主要呈現,築構出內斂簡約、自然純粹的住宅風貌。




走進屋內,以原始混凝土作為空間主軸,搭配木質材料鋪陳其中,營造愜意溫潤的空間氛圍。選用銅質、鐵件等傢俱設置於場域中,增添品味格調。設計師考量屋主對烘焙的愛好,因此裝設食用級304不鏽鋼桌檯,其中具備保持低溫的特性,間接避免烘焙食材因快速升溫而製作失敗的可能性。透過設計師的巧思,設置恰到好處的收納空間,其中更選用旋轉鞋架加倍擴增鞋子的收納量,讓有限的空間格局亦能擁有充足的收納空間。






本案為了體現「侘寂」的寧靜感與質感,因此全室採取不破壞、不打除磁磚的手法,並利用能調節溼度的礦石土做披覆,不僅減少營建廢棄物的產生,亦打造出會呼吸的有機住宅。綜上所述,經由設計師的精心擘劃下,鑄就出令人沉醉的居所環境。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宇甄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