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藍舍花園|祥祥設計

日期:2023-09-12
本案榮獲 2023 日本IDPA AWARD 國際先鋒設計大獎 - 先鋒獎。位於桃園龍潭的一個小鎮上,設計師將男女主人思思念念的旅途回憶,幻化為這家異國希臘風情的餐廳外觀與室內空間。有別於常規做法販賣義式、西式餐點,身為廚師的男主人,打破一般思維,將自己的專長料理、臺菜風格,帶入藍天白雲、陽光明媚的希臘島國,創造令人驚艷的多元文化融合、衝突卻有趣的用餐體驗。
設計師為了具象化男女主人思思念念的回憶與夢想,將希臘地中海風情的特色街道、天藍純白,轉變為千變萬化的設計語彙。建築外觀以簡潔有力的白色建築、風車元素、圓弧線條、波浪起伏,營造出微風吹拂、暖陽包圍的感受。








室內空間則將希臘山坡的街道風情移入用餐空間。以牆壁隔間、拱門設計、窗戶置入,在迂迴穿梭之際,產生私人用餐場域和巷弄風情的氛圍。天花版以不規則坡度、圓弧流線置入燈光,呈現出白天、日落的視覺變化效果。地面則以仿木地板圖騰的磁磚使用,以經典傳統點綴、平衡深藍的顏色搭配。
色調的純粹搭建起夢想的堅持信念,線條的變換則提供多變的視覺享受。簍空通透的收納櫃體、折線彎曲的白色線條,在各個角落增添空間細節。有如進入想像的園地、城堡般的空間,將精心準備的餐點分享給來店的顧客,提供夢幻的用餐空間。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祥祥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