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新視界|京展賢設計

日期:2023-09-12
本案榮獲 2023 日本IDPA AWARD 國際先鋒設計大獎 - 先鋒獎。一個自由、輕鬆、不拘謹的工作環境,是多數上班族心中的嚮往。本案透過設計師的巧思,跳脫傳統運輸產業的既定印象,以現代美式輕工業風格創造辦公空間的嶄新面貌。此外,巧妙地將滑板與運輸業做連結,並融入企業精神與價值,為空間挹注活力,展現公司突破與創新的一面,再結合永續的設計理念,築構出健康、友善的辦公環境。




一進入寬敞的接待大廳,陳列多個滑板於企業識別牆,創造出獨特的視覺美學,讓前來拜訪的客戶們在此等候、欣賞或留影紀念,展現空間的多元可能。另外,考量到出入口和茶水間之位置,因此特意將辦公區分布於大廳兩側,以提升空間使用的便利性。在大廳轉角處,隔牆採用曲面玻璃的配置,藉由柔和的弧度消弭原先90度牆角的生硬形象,並透過玻璃特性增加視覺通透感。沿著廊道通往開放式辦公區,設計師利用利用木紋元素與藍色跳色的地坪規劃,悄然劃分出區域性。其中,特別選用的「藍色調」是作為企業精神的一種象徵,代表企業「航運」及「空運」之業務,同時也喻示著企業遨遊在天際與大海的意象。另外,天花板打造出交錯的線條設計,再結合燈光的映照,賦予空間動線引導性的同時,亦增添視覺畫面的豐富度。緩步移動至會議室,設計師巧心設計出環保磁性板地圖取代紙本地圖,間接避免資源浪費以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同時提供同仁隨事業版圖的擴展在地圖上插旗。



本案在長型空間的格局條件下,妥善劃分出接待區、辦公區、休憩區、會議室和主管辦公室。透過有效的格局配置使各區域的功能性更加明確,再結合直線型動線,創造出暢通無阻的動線走向。其中,辦公區的格局設定別於常見的獨立空間形式,而是改以開放式的空間規劃,進而消弭部門間的隔閡,提高公司同仁相互合作、交流、互動的機會。另外,設有休憩區可串連各部門的情感,成為凝聚團隊向心力的絕佳場所。




整體以中性色作為空間基調,再結合鐵件製品底定工業風的空間調性。同時,運用木紋、皮革及綠植等元素妝點其中,既能增添溫潤感與層次感,又能展現剛柔並濟的空間姿態。除此之外,為了能給予公司同仁安心、健康、舒適、節能的友善辦公空間,設計師在全室運用環保塗料及壁紙,打造無毒辦公環境的同時,再搭配防眩的節能燈具,不僅讓使用者的眼睛在長時間的工作下不會感到疲勞,還能達到減碳的效果。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京展賢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