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弧的優雅|灃言設計

日期:2023-06-27
本案榮獲2023芬蘭Arch Design Award銅獎。室內設計之目的,是為了創造出滿足人們物質、精神所需的活動場域。鑒於業主是首次購屋、裝潢,故有著諸多想法,但又因性格較為優柔寡斷,因此在與設計師商討的過程耗時良久。考量屋主冀望本住宅空間能兼具設計感及價值感,因此特地以低調奢華又蘊含美式風格的手法做呈現,創造獨特風采,帶給屋主與親朋好友嘆為觀止的空間感受。
甫入屋中,先以六角地墊鋪陳於木地板,劃分出落塵區。天花板則設置線條燈,引領歸者的視線向內延伸。而側牆配置懸空櫃體,搭配間接照明,打造輕盈的視覺感受。其中,鞋櫃內部設有可180度旋轉的五金鞋架,讓使用者便於拿取。走向客廳,電視牆採用灰色特殊漆做粉刷,藉由漆料本身的獨特紋理與色系,形塑出內斂質感與層次。而櫃體則採用灰白色烤漆做表面處理,不僅巧妙消弭多個櫃體帶來的壓迫感,亦使整體空間視覺更加協調。緩步移動至次臥房,延續公領域的色彩配置,以暖灰色調搭配木質調,營造出舒適愜意的休憩氛圍,提供居者安穩的睡眠環境。此外,由於臥房格局有限,導致場域因裝設其中的衣櫃而產生壓迫感,因此設計師特意選用灰玻作為門片設計,賦予空間穿透性。






本案將圓弧元素導入空間,應用於天花板四角、櫃體、桌角與牆面收邊等部分,藉由圓滑的角度處理,降低撞傷、割傷等危害的發生,給予居者安全的居住環境。除此之外,採用弧形的設計結合溫潤的色彩配置,創造出柔和的視覺與觸覺,令居者享有舒適宜人的空間體驗。其中,燈具以線燈作為主要配置,透過線條的俐落感及光源的色溫等,勾勒幾分精緻、華麗的質感。藉此,為屋主築構出心目中的理想住宅風貌。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灃言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