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精典雅居|承沐制作

日期:2023-06-27
本案榮獲2023年芬蘭Arch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 金獎。此案為透天宅規劃一案,設計師考量基地鄰近河岸旁,因此特意保留大面觀景窗,結合挑高夾層設計,讓身處於室內的居者也能遠眺戶外的河岸景致。整體室內設計主軸選用女主人鍾愛的純白色美式線板,搭配大器又不失典雅的淺色大理石紋磚相互鋪陳,讓室內與戶外的自然景觀產生呼應,形塑出精緻典雅、愜意自然的居所環境。






步入落塵區,設計師巧妙地將端景牆與收納櫃合而為一,不僅滿足居者的儲物需求,也達到空間區隔的效果。拾級而上,公領域採用美式純白烤漆結合線板設計作為空間主軸,搭配紋理獨特的亮面大理石磚,展現優雅大氣的空間調性。並選用深灰色沙發與藍色皮革椅等深色系軟裝傢俱擺設其中,調和空間的色彩比重,讓整體觀感更加和諧舒適。








通往挑空的夾層空間,設計師設置了兼具收納及穿透感的櫃體,使場域可隨居者的需求調整佈局,給予更多元、彈性的使用效能。緩步移動至主臥房,延續採用線板的設計,使公、私領域產生呼應。運用溫潤的奶茶色與灰色調作為臥室主軸,調配出舒適宜人的休憩氛圍,給予居者放鬆愉悅的睡眠品質。其中,設計師利用暗門設計讓整體空間盡顯簡潔寬敞。走進更衣室,以整面的白色櫃體結合玻璃門片與金屬把手,塑造出典雅輕奢的質感。
本案以淺色作為空間基調,使整體的空間視覺更加寬敞通亮。並在每個區域設置諸多櫃體,滿足居者的收納需求。在設計師的精心擘劃下,妥善規劃空間格局與動線,並在細節處添以巧思,畫龍點睛,為居者創造出美好的人居生活。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承沐制作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