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8-bit|品悅設計

日期:2023-06-20
本案榮獲2023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銅獎。本案為IT資訊部門的辦公室規劃案,擷取同仁多元創造的特性導入空間,透過猶如早期8-bit像素位元堆疊成像的手法,蘊含多種資源、資訊積累堆疊的意象。巧妙運用漸層色地毯呈現波譜樣貌,將資訊傳遞的波長頻率具象化,增添一股趣味性。
走向入口處的企業識別主牆,採用不同色塊板組合排列出企業名稱,亦能隨著不同節慶、日常狀態等將其重組排序,玩轉出多樣多變的視覺體驗。延續像素風格應用於企業標誌,活絡空間印象。以綠、黃、灰褐色調作為主軸的休憩區,營造柔和的舒適空間。走在淺褐色木地板搭配草綠色天花板的廊道,不僅塑造出獨具特色的美感效果,且呼應了企業LOGO的色彩配置。







緩步移動至以塊狀立方體堆砌而成的吧台桌,透過可發光的方塊體拼接出「BAR」的字樣,藉由簡潔俐落的形式表現,打造療癒放鬆的休憩空間。沿著黑與黃漸層的地毯走向會議室,設計師精巧地利用萬象軌道劃分區域性,賦予空間佈局的多變性,進而有效降低場域閒置的狀況。開放式的會議空間設置於資訊開發部及維運部門之間,以此使兩側的辦公領域相互共融。配置白板牆於各處的討論區,以便同仁日常研討激發靈感,極具便利性。
透過8-bit位元元素作為設計風格貫穿空間,打破制式化的職場氛圍,塑造活潑有趣的辦公場所,借此迸發出無限想像力。設置多用途、多元化的格局佈置,賦予空間擁有種種可能性,因應IT資訊同仁的工作型態。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品悅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