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端午節越吃越沉「粽」脹脹卡卡好難受 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夏日順暢」3大秘訣!

日期:2023-06-14
端午節越吃越沉「粽」脹脹卡卡好難受
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夏日順暢」3大秘訣!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氣溫也逐漸升高,每逢炎熱夏天,民眾多半會感到食慾卡卡,整天提不起勁,只想待在室內吹冷氣。端午節的來臨,宣示正式進入夏季,為歡慶台灣三大節日,民眾不免俗會吃粽應景,甚至與親友相聚一起連吃好幾餐。然而,當活動量減少外加攝取過多不易被消化的糯米食品,讓不少人身體負擔感變重、陷入脹脹卡卡難題,心情也隨之不美麗。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夏日順暢」3大秘訣,幫助民眾擺脫排便卡卡,跟沉「粽」的身體說Bye Bye,一起輕鬆迎夏季!

補充好菌 建立助消化大軍
       酷夏時節,民眾總愛待在冷氣房,小心僅進食而沒有足夠活動時,容易使身體新陳代謝變慢。屈臣氏專業藥師建議民眾能適當補充富含益生菌、乳酸菌的食物,如優格、優酪乳等,工作忙碌時更能透過益生菌簡單補充,讓好菌調節體內環境,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進而使排便順暢,每一刻都擁有澎潤好氣色。
推薦商品:《日本森下仁丹 晶球長益菌 加強保健14入》、《娘家 益生菌乳酸菌膠囊30粒》、《善存 三效順暢益生菌膠囊60粒》

多吃蔬果 促進代謝神助攻 
       一提到夏日消暑聖品,冷飲、冰品是不少人的首選,然而過於冰涼的食物,影響消化道消化蠕動,進而讓身體代謝機能和運作卡卡。比起含糖冷飲及冰品,新鮮蔬菜、水果一樣能清爽解暑,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質及活性酵素,提供身體養份。酵素可以幫助身體促進新陳代謝,維持正常機能,是消化食物、幫助新陳代謝的必須條件。雖然能透過身體自行合成,但如長期養成不良飲食習慣或歲數增長,都會降低合成酵素的能力!因此,久坐上班族、肉食族等習慣不良者,建議可以多補充蔬果來獲取足夠酵素,且蔬果中的纖維質,更是體內好菌的重要營養來源,幫助調節機能。最後,屈臣氏專業藥師也分享,民眾能適時攝取富含酵素、膳食纖維的補給品,有助身體消化、打破卡卡窘境!
推薦商品:《日本味王 暢快人生精華版30入》、《活沛多 宇宙爆炸EX暢酵素20包》、《我的健康日記 新纖植送》

適度運動 內外兼顧動起來
       高溫炎熱容易使身體出汗,肌膚也覆蓋一層黏膩的悶熱感,故多數民眾在夏季高溫時活動量也隨之下降。然而夏天常見的食慾卡卡狀況,跟少出汗也有密切關聯,出汗會加速身體代謝,身體動起來才能更助於體內消化。除了透過攝取好菌、蔬果等飲食讓體內消化機能正常運作外,屈臣氏專業藥師也貼心叮嚀,民眾在夏季時仍要維持適當運動量,同步也能搭配伸展類型的瑜珈動作,除了放鬆腰部周圍與下半身的肌肉,也可以擺脫卡關憂鬱,順暢一夏! 

資料來源:
屈臣氏
照片來源:
屈臣氏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