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8大系統家具裝潢風格|系統家具優點有什麼?讓歐肯家具告訴你

日期:2022-05-04
歐肯系統家具

歐肯系統家具秉持原則及以人為本的精神,提供實用、環保與美學兼備的現代系統家具與系統櫃,以屋主的想法為主軸,規劃系統家具裝潢風格、呈現出居家空間的平衡,並站在設計者與消費者的雙重角度,以豐富的室內設計裝潢經驗以及專業知識,打造出兼具美感、機能性的理想生活空間,為板橋系統家具推薦首選。

1.鄉村風系統家具

鄉村風系統家具
鄉村風系統家具

鄉村風格裝潢介紹

鄉村風系統家具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木頭,木製家具、木頭質感的裝潢,可以說是鄉村風的靈魂所在,木頭的質感所營造出的空間會讓人覺得溫馨放鬆,帶給人溫暖的感覺。

一般來說,鄉村風格會偏向呈現建材的原始感,通常在系統家具的選擇會使用有木頭條紋的花樣,有時裝飾用的木條會刻意保留裂縫,也會染白或做仿古的處理,營造出懷舊感。

2.現代風系統家具

現代風系統家具
現代風系統家具

現代風格裝潢介紹

現代風系統家具裝潢特色,以簡單、大方為主軸,家具兼具現代造型,空間裝潢簡潔。現代風裝潢源起於第一次世界大戰過後,需要大量房屋的重建,建築設計師們需要在最快的時間之內建造出大量的房子,以滿足民眾的最基本的生活需求,當時正值工業發展時期,工業技術的進步發展出一套可以大量生產製造且成本較低的現代建築,這就是現代建築的由來。

3.北歐風系統家具

北歐風系統家具
北歐風系統家具

北歐風裝潢介紹

北歐風系統家具北歐風系統家具以簡潔聞名,強調以建材原本的顏色來營造出舒適的氛圍,常使用原木、竹子、藤編、陶瓷、鐵件甚至是綠色植物等素材原本的顏色,來營造舒適的生活空間。

「簡單」、「高品質」、「貼近自然」、「以人為本」、「內斂美學」是北歐人的生活態度以及精神,有鑑於此,實用的系統家具設計也是北歐裝潢的亮點,家應該是要滿足全家人生活需求的舒適空間,設計追求簡約,但絕對不能犧牲掉實用性,線條除了簡單大方之外,更需要符合人體工學的舒適感。

4.工業風系統家具

工業風系統家具
工業風系統家具

工業風裝潢介紹

工業風系統家具有別於一般的系統家具裝潢,工業風系統家具以粗獷的風格為主,傳統認為裝潢就應該精製,管線要藏好,但工業風格反其道而行,經由設計師規劃,故意讓管線外露,特別設計的管線排列反而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設計感。

工業風裝潢由LOFT風格演變而來,LOFT的意思為倉庫以及閣樓,在室內設計裡,LOFT指的是由舊工廚或是舊倉庫改造而成的,且少有內牆隔開的挑高開放式空間,這種裝潢有著濃濃的復古感,其空間具有流動性、藝術性以及開創性,沒有鋪設的天花板上、裸露的管線、以及外露的紅磚,已經昇華而成一種藝術,工業風的裝潢成為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風格之一。

5.古典風系統家具

古典風系統家具
古典風系統家具

古典風裝潢介紹

古典風的室內設計裝潢風格能夠按時代背景的不同而有所差異,若依年代時期來劃分,大致上能夠分成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以及ArtDeco等風格,想要將這些時期的文化特色與藝術風格融入室內設計裝潢上。

需要對相關的藝術史有一定程度以上的見解,較為常見的像是從家具延伸,若有雇主喜歡的家具風格,便能尋找同類型、同時期的古典風家具,通常品質較好的古典風家具在製程的環節與材料挑選上都會較微細緻,做工複雜細膩,蘊含歷史洪流的人文氣息,是極具蒐藏價值的風格之一。

6.美式系統家具

美式系統家具
美式系統家具

美式風裝潢介紹

經典美式裝潢繞不過壁爐,雖然壁爐在台灣並沒有很好的實用性,多半都是拿來當做裝飾用,但對於經典美式來說,絕對是搶眼的設計,甚至能夠取代客廳主強的規劃,讓經典美式的主題更加明顯。

如果想走自然風的美式室內設計,可以以紅磚或礦石做為材質,但要記得搭配室內的色系來做規劃。磚牆也是很好設計的點,例如紅色磚牆外露的設計以及白色磚牆的設計都能夠用來做強烈的對比表現。

7.休閒風系統家具

休閒風系統家具
休閒風系統家具

休閒風裝潢介紹

都式休閒風的裝潢風格,具備現代風格的簡便又能兼具渡假的休閒風味,都會休閒風最大的裝修重點在於簡單線條的家具、色調溫暖的空間、以及溫暖溫馨的居家擺設,然後在將這些重點融入都會時尚的元素,打造極具個人風格的室內裝修。

我們選色會以白淨色為主,但是為了避免因為白色帶來的冰冷感,在其他搭配色上可以帶入一點暖色,例如粉橘、米白、鵝黃等,利用淡淺的壁紙、壁面或櫃體來點亮豐富我們的空間感。在配件以及室內小區塊的部分能以天空藍、海洋靛、草綠色來打造休閒渡假風,在大面積的主題式選色上,重複單一色調會比較有整體感。

8.普普風系統家具

普普風系統家具
普普風系統家具

普普風裝潢介紹

普普風系統家具裝潢藝術-普普風的pop是Popular的縮寫,意思是指流行、通俗、大眾的藝術,是囊括「應用」及「商業化」的大眾藝術(Popular Art),普普藝術亦能夠視為諷刺市儈貪婪本性的藝術風格,也就是底層藝術市場的前身。

知名的普普藝術家Richard Hamilton曾經為「普普」下過一個定義,他說:「普普就是面向大眾而設計的(流行的)、短期的(轉瞬即逝的)、易忘的(可以隨意消耗的)、年輕的、廉價的、批量生產的、幽默風趣的、性感的、惡搞的、魅惑的、商業化的。」

延伸閱讀 : 系統家具優勢在哪?7個問題一次搞懂!

系統家具優點有什麼?

每當介紹室內設計的電視節目播出時,設計師的獨特風格及別具巧思的收納設計總是令人目不轉睛。但一般民眾想要將居住空間進行改造時,往往會面臨預算的問題。

這時候選擇能夠客制化的系統家具,從地板到天花板一起規劃,就能讓每個人都擁有專屬的居家風格!

擁有系統家具工廠的歐肯傢俱,不管是新成屋、透天的房子還是公寓戶,都能透過簡單的櫃體與室內設計,快速的量身訂製每一種要求。

什麼是系統家具呢?

與一般木作家具、現成家具最大的不同在於,系統家具能將家具的元件簡單化、材料統一化,達到「便利」的效果。像是堆積木一樣,選擇相同的材料去作為家具的元件。

根據不同的空間大小,以系統化的方式設計、切割、運送與組裝,來達到不同的排列結果,並藉由顏色的變化與五金配飾創造獨一無二的設計,讓家具的製作能夠滿足現代對「客製化」的高標準與需求。

系統家具的優點

系統家具可以客製化並塑造統一風格,但系統家具可不只有這些優點。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系統家具,才能知道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 量身訂做

    量身訂做為什麼重要?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喜歡的風格也就不同,當想法達不到共識就容易吵架,國外曾有紀錄,每對夫妻每年會因為居住空間的問題而爭吵超過 70 次以上。

    系統家具能根據每個人的想法,於不同的空間做客製,量身打造家庭成員的每種需求。

  • 風格統一

    在裝潢時,總希望自己家能看起來舒服、漂亮並具有統一性,就算住久了也不顯過時。但最常發生的情況,卻是在購買家具時因缺乏「整體」的概念,覺得適合即添購,布置之後才發現每件家具風格各自為陣,無法相互映襯,讓整個空間顯得既突兀又不具美感。

    系統家具則能擔起整體裝潢,利用統一的色調、相同的配飾構成整體視覺的和諧,呈現一氣呵成的美感。

  • 施工期短

    如果施工時間能加快四倍,對還住在同一個空間、只有做局部裝潢的人來說是非常值得的。系統家具的材料會於工廠先進行裁切等加工,最後才會運到家裡做組裝,組裝完後立即可用,無須再進行塗裝等後續製作。相比耗費1個多月施工的木作家具,整個過程只需花費3-7天。

  • 健康安全

    系統家具於工廠加工後才至現場組裝,大為減少居家環境的粉塵汙染與噪音。因為少了木作家具的貼皮程序,系統家具的甲醛含量都能符合歐盟環保標準,不僅安全有保證,交屋的時間也可順利提前,不用再等甲醛揮發。

  • 可彈性拆裝

    系統家具將元件簡單化,可以組裝拆卸,並針對局部替換零件、改變裝潢風格,就算搬家亦能隨時拆除、重複使用,符合環保之外,還可以節省裝潢費用。

  • 防蟲

    木製家具最怕材料本身有蟲卵與蛀蟲,讓訂做的家具毀於一旦。系統家具的原木材料,會打碎成木片,再透過高溫壓製,並於表面進行高溫高壓的美耐皿處理,木材裡的蟲卵與蛀蟲都已死亡,有效達到內部防蟲,表面亦會有耐刮磨與耐酸鹼的特性。

  • 清潔方便

    維持居家環境需定期打掃,太複雜的保養會使人懶惰,越來越不想打掃。系統家具有耐刮磨與耐酸鹼的特性,清潔用清水做擦拭就可以,對比需要定期打蠟的木頭家具,系統家具維護起來便利且節省時間,定期打掃的意願也就跟著提高。

木作家具與系統家具比較表

木作家具 系統家具
台灣地狹人稠,小建案甚為流行,良好的收納設計顯得特別重要。如果在水電管路已定、格局調整幅度不大的情況下,又想要有高收納的設計來放置物品,系統家具能用較少的預算來滿足需求,並打造專屬的風格,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設計舒適、實用,且獨一無二的家。
費用
健康 高甲醛 低甲醛
施工時間
清潔 需打蠟 僅需清水
防蟲 天然防蟲
拆卸組裝 不可 可以

系統家具常見Q&A

  • Q1.什麼是系統家具?

    系統家具是一種「量身訂製」的家具,主要的建材用料為塑合板或者密底板,故可依照空間的格局大小,設計成最適合的大小形式,所使用的板材也不相同。

  • Q2.系統家具價格怎麼算?

    系統櫃的價格會依照所用的板材、設計、五金零件、安裝等而變動,故系統家具價格的變數主要是板材費用、設計費、零件價格、到府安裝費而有不同,您可以直接跟相關的專業人士聯絡、或是直接到店裡,獲得最新的報價與資訊。

  • Q3.系統家具特色是什麼?

    • 訂製系統家具大部份使用塑合板,具有防潮,不易變形,表面不易刮傷,甲醛含量微乎其微,不會有一般木作櫃的刺鼻味……等優點。
    • 系統家具的顏色及外觀設計妥當也可做出很棒的設計感。
    • 施工工期短,一般只要3~7天就可從工廠生產到府組裝完畢。
  • Q4.系統櫃板材怎麼選?

    重視系統櫃板材「甲醛」的成分含量,甲醛是一種無色的化學氣體,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公認的致癌物之一,具有刺激性與窒息性的氣體,也是環境中常見的有毒化學物。

    因系統櫃主要使用的板材是塑合板,塑合板是透過多種木材打碎混入膠合、硬化劑等,再經過高溫壓製而成的,故裡面可能會含有已經浸泡過藥水的木板。

  • Q5.木工好還是系統櫃好?

    若需要設計裝潢,建議使用系統家具/系統櫃,客製化的系統家具可為您打照不同的居家空間!

  • Q6.低甲醛系統家具是什麼?

    從甲醛含量來區分的化,目前則是分成E0級以及E1級兩種。

    E0級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無甲醛板材,雖然被稱為無甲醛,但並不是完全不含甲醛,只因此系統家具板材的甲醛含量已經低到趨近於零,所以才會被稱為零甲醛或是無甲醛板材。

    E1級則是屬於低甲醛

    政府許可的標準板材:E0級、E1級皆為政府許可的系統家具板材,全部都是通過。

聯絡我們-歐肯系統家具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65號
  • 電話:(02)8953-3333
  • 傳真:(02)8952-5656
  • 信箱:service@oak-design.com.tw
  • 網址:歐肯系統家具
延伸閱讀 : 【系統家具懶人包】7個問題一次搞懂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