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衍色 Vibrant Color

日期:2022-03-29

衍色

Vibrant Color

一般而言,多人次使用或進出的商用空間,為了塑造沈穩品牌形象或創造利於指令執行的場域氛圍,都會盡可能降低環境彩度,避免過度飽和色調或繽紛造型干擾視線,甚至造成人員感官疲勞,因此大範圍灰階或黑白設定,成為商用空間規劃時,相對常見且安全的基礎操作,不過成舍設計團隊於府城新拓據點卻明顯反其道而行,大膽結合高明度撞色與諸多新創素材,打造一座能讓妙點子源源不絕的奇趣空間。

材質衝突 焦點撞色

全案為商辦大樓單層改造,實際可用面積60餘坪,內部格局動線、機能單元全數重新配置,以符合商業用途與實際需求。進門後玄關與接待區比鄰,整體視野開闊也富層次,從倣天井採光的薄膜天花板,到腳邊綠植低檯、粗獷如岩石的灰磚牆、特殊塗料地坪等等,如置身戶外般充滿療癒能量的自然感,可以有效舒緩緊繃情緒,而另一側牆面高飽和的芥末黃綠色,搭配凍庫常見的透明塑料簾以營造穿透、輕盈感,加上色彩豐富的圖像壁紙、嵌壁工業層架、多處貼上炫彩膜的玻璃介質和濃色系統板等元素,則生動媒合異材質鮮明的衝突性與焦點撞色,每一個細節巧思,都讓訪客深刻感受別出心裁的第一印象。

玄關旁規劃等待區,區內量體保持低檯度的設計,無形中消除隔閡感,親自然的氛圍也很舒適。

左:面向等待區右側安排高吧休憩區,兩者之間採用清透玻璃隔間,並面貼炫彩膜創造繽紛夢幻的既視感。 右:動線沿途貼牆有包括展示、收納、事務區在內,多重分段主視覺與機能設計。

工作區使用大量灰階打底,營造沈穩安定的場域情境,連天花板也以保留建築結構原貌為主。

工作區前方設置一整面分別以重點色彩、線條分割、圖騰視效為主體,輔以機能輸出的連續面創意。

彈性分區 景深共享

空間中央段主要以同仁工作區、建材室暨茶水區兩大單元為主,也因為大範圍的開放佈局,外加摺門、軌道簾幔、玻璃拉門等輕盈隔間形式帶來的流動性,空間感受明顯比實際坪數來得更加寬敞。採行列式的工作區,看似簡潔卻極具人性化巧思,上方天頂刻意裸露建築原有板模肌理,爭取高度最佳化之外,也隱喻「設計從零開始」的獨創性,順勢將必要管線、空調路徑整合於周邊天花板內,一眼望去只有與座位並列的橫帶照明上下呼應。直立於桌前類似充電樁的黃色柱體也是關鍵亮點,金屬烤漆特製的外殼洋溢工業設計美感,確保工作場域井然有序!

左:冰藍、瑩白交互背光的展示格櫃,絕對是行走間的瑰麗風景。 右:建材室暨茶水區中央的橘色金屬長檯,採用波龍地毯製作檯面,具有止滑、耐磨和消音等效果。

建材室暨茶水區為了便於向客戶展示各種材料,中央橘色金屬長檯採用具有止滑、耐磨、消音效果的波龍地毯製作桌面,美觀實用兼備。大型會議室位於最裡側,視聽牆以灰黑方磚打底,旁襯大理石豐富潤澤層次,角落原有結構大柱以乳白烤玻立體包覆,可兼作白板牆使用。

會議室內視聽牆以灰黑方磚打底,旁襯大理石豐富潤澤層次。

左:會議室相鄰空間規劃為和式休憩區,架高地坪內嵌紅色波龍地毯,巧思獨具。 右:會議室採光絕佳,角落原有結構大柱另以乳白烤玻立體包覆,可兼作白板牆使用。

全案規劃講究易於維護、易於增減變化、對人員友善的親和力以及超高使用效益,並能於細節中,突顯專業設計團隊才有的精緻、審美和永續。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有齡商辦大樓單層
空間坪數// 室內約63坪
室內格局// 玄關、等待區、休憩區X2、工作區、會議室、主管辦公室、建材室暨茶水區
使用建材//玻璃、炫彩膜、系統板、壁紙、壁布、訂製金屬部件、波龍地毯、特殊塗料、PVC地磚

成舍室內設計 中山三部
康育綺
現任//成舍室內設計 中山三部 助理總監
學歷//中原大學 室內設計系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成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