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日式簡約mix輕時尚 含蓄優雅生活|珈成設計

日期:2022-03-15

日式簡約mix輕時尚 含蓄優雅生活

為讓人文生活與空間設計產生情感、對話,珈成設計Teresa沈總監在其中注入了日式美學的藝術因子,將之轉譯而實踐,即使四季更迭,也不減情感的升溫,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藉由設計連結,豐富而具意義。

47坪擘劃4房2廳3衛格局,珈成設計團隊以日式簡約mix輕時尚風格,旨在打造創新、優雅、靜謐的生活品味。此案商請Teresa沈總監為其做設計規劃,從屋主喜愛日式風格的生活型態裡,發展出具日式工藝美學的延續表情,更揉入了現代時尚風格的感性,傳達簡約,卻又細緻深邃,領略日式簡約與時尚美學之間的微妙抗衡。

「考量到屋主喜愛日式簡約且具創新的設計新意,平時喜愛茶道、園藝,主牆選用安格拉珍珠大理石,透過其天然紋理展現廳區開闊、大方的氣勢。」Teresa沈總監說。設計上將原始房間區域牆線拆除,與客、餐廳採開放方式安排,利用地板高低差來界定區域機能。並將園藝引入室內,植入單葉海棠,利用戶外陽台將內外景況串聯、延伸,透過天然的樹木、光影,釋放綠色生態的永續能量,也為日式簡約聯袂輕時尚風格,訂製專屬品味與生活個性。

沙發後方運用架高木地板以及榻榻米的設計,為愛好日式茶道的屋主,規劃一處專屬的品茗區,一旁臨窗的臥榻區域,則成為屋主或家人平時的沉靜冥想區域。室內外利用木地板架高與日式帳子門、植生牆、單葉海棠的安排,聯袂開闊無礙的視野,讓室內屋高3米的高度,透過植物的生長,瞬間倍增高度,也替生活植入四季綠意、自然自在的意趣。

整體空間透過橡木與天然石材、植栽的共構,以突顯空間位置的特殊性、空間本身的敞開性、自由度。Teresa沈總監在仔細了解並掌握屋主的生活需求後,歸納出想要的日式簡約居家風格。跳脫制式傳統格局,針對屋主希冀的環境、顏色、內容,給予獨立自主的空間,回歸到面對空間最親近時刻,透過材質傳遞樸質且平易近人的氛圍,達到視覺驚喜且平衡對應的目的,藉由簡約的線條,引領溫潤質樸、靜謐自在的質蘊。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珈成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