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與自然互動的樂活小屋 ANNA Stay

日期:2022-03-08
資料暨圖片提供-Cabin ANNA(www.cabin-anna.com)

NETHERLANDS

與自然互動的樂活小屋

ANNA Stay

「ANNA Stay」是荷蘭設計師Caspar Schols的設計,多功能木屋的可移動式模組設計,可以自由調整木製外觀與玻璃內飾以適應各種氣候、地型與環境。因其獨特且貼和自然生活的設計理念,在2021 Architizer A+Awards的Architecture + Living Small類別首先得到評審團青睞,之後更拔得頭籌,獲得年度項目獎項的肯定。

與周遭環境產生更深層的連結

Architizer A+Awards擁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地區的5,000多個參賽作品,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建築暨設計產品獎項,而在所有獎項當中,最受矚目的當為年度最佳項目獎,主要表彰建築對日常生活的影響。設計師Caspar Schols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透過ANNA Stay,我們希望邀請人們體驗戶外生活,與自然、自我還有他人建立更深層次的聯繫,我們深信,藉由提高對周遭環境的感官敏銳度,將使人類對自然、地球及其他生物注入更多的愛與關懷。」

在大學及研究所時期主修物理學的Caspar Schols,在沒有接受過任何建築教育系統的情況下,於2016年在母親的要求之下開始進行一間小屋的項目設計。Schols試圖尋找出一種空間概念,可以在人、自然與屋宅之間建立互動聯繫。針對他的母親,他設想了一個可靈活運用的空間,母親可以在那裡閱讀或繪畫、組織家庭聚餐、孫子們也可以在那個空間進行戲劇表演或與其他家人聯繫情感,這是ANNA Stay最初始的設計概念,最終得以成形,並發展為現在可供短租或長期居住的屋宅型式。

靈活自由度豐富使用機能

ANNA Stay的設計理念源於希望與自然元素共存,而不是將它們遮擋掉。透過可移動的木製住宅,開放式平層的形式,可以調整其木製外觀與玻璃窗式,以因應任何場合、心情或是天氣條件。「可以針對自己的喜好與習慣的居住模式自行調整,讓居住的小木屋與周圍自然環境之間創造互動,進而產生連結。」設計師進一步解釋道。

ANNA Stay以兩個不同所謂的「外殼」做為外牆,由一個滑動導軌支撐。目投與玻璃構成的內牆則與帶屋頂的木製外牆分開,透過移動外殼與玻璃框架,就可以進行不同的設置,「就像你根據天氣、心情或場合調整搭配衣服一樣,」設計師如此說道。ANNA Stay的適應與變化能力可以讓居住者跟隨其感官感受自行調整,不侷限在單一空間內,而是根據外在變化產生一種可變動性,藉著這靈活的自由度豐富了每一天的生活,並培養了一種歸屬感,就好像自然融入周遭環境,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不再有隔閡感,讓心靈得到真正的放鬆,而這正是一間屋宅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之所在。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Jorrit t Hoen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