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想要好打掃的家!讓清潔事半功倍的設計小巧思

日期:2022-03-01
資料暨圖片提供-三商美福、碩果設計、肯星設計、參拾柒號設計、太硯設計、富億設計、居希室內設計

想要好打掃的家!

讓清潔事半功倍的設計小巧思

說到居家日常清潔打掃,甚至每逢農曆新年前的大掃除,是否讓你想到就覺得疲累和困擾呢?其實在空間中有許多設計巧思可以幫助打掃更省力,無論是收納櫃體規劃或者傢俱、軟件的選擇等,都可以善用材質、色彩或功能性的不同,來達到打掃省時省力兼具居家空間潔淨美觀的目的哦!一起來看看可以怎麼做吧!

1.低甲醛環保板材防潮、耐刮、好清潔

考量到屋主一家喜愛露營生活,主要以清新白與木質語彙貫穿全室,勾勒出宛如沐浴於森林中,被芬多精包圍般的清爽自在。並同步讓客、餐廳維持開放尺度,使孩子們與寵物可以盡情遊戲玩耍。所有使用板材皆以歐盟認證低甲醛環保建材進行,不僅健康自然無毒,同時防潮、耐刮磨而方便整理維護。

三商美福-《中古屋改造,北歐寵物親子宅》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2.石塑地板防水、防刮、耐重壓,適合寵物家庭

翁若榕設計總監表示:「考量到屋主豢養二隻毛孩子,以石塑地板舖陳,防止寵物們可能便溺的問題,牆面更以具紋理的耐磨漆,易於維護與清潔。」廚房空間維持原裝的廚具機能,所有櫃體門片全部換新設計,以維持風格一致性,另外還增加中島滿足開放式空間的生活機能與日常互動。

碩果設計-《OVER THE RAINBOW》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3.為掃地機器人規劃傢俱架高高度

達成屋主與家人之間渴望的互動頻繁目的,考量到其生活需要掃地機器人,刻意規劃的架高高度或貼地設計到天、地、壁材質與顏色、線條的統一整合,在在融合創意、家具、陳設作為設計的主要表現,落實屋主與家人之間對於家的期待與要求。

肯星設計-《絢爛花火Gorgeous Flare》

肯星設計-《絢爛花火Gorgeous Flare》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4.減少櫃體和立面造型的落塵面

整體開放構圖,加上米白、暖灰、木質系為主的清淺色溫,無形中數倍放大既視感。櫃體、立面造型盡可能減少落塵面,例如客廳電視牆的極簡處理,將相關視聽設備整合於左側格柵高櫃內,大幅省去清理養護的時間、體力,瀰漫空氣中隱含輕美式風情的現代北歐況味,清新內斂且深度有味,適度留白也給未來增減預留彈性。

參拾柒號設計-《淨沐韶光》

參拾柒號設計-《淨沐韶光》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5.浴室採用清潔感高、好清理的白色調

忙碌了一整天,最期待的就是沐浴時光,當熱水流過肌膚紋理,彷彿洗去一身疲憊,因此,運用耐髒、方便清理的白色方磚來營造浴室再適合不過,施作的浴室空間,以輕盈色調創建空間氛圍,搭配線條簡約的浴室設備,呈現法式典雅氣息,固有的沉靜氣息,只要走到裡頭,心也靜了。

太硯設計-《返樸》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6.珪藻土發揮高吸濕力和除臭力

位於淡水的20年屋齡老房,長期受夏天炎熱潮濕、冬天寒冷多雨等地緣特性影響,使屋況牆面易生霉斑及損壞,為此特請陳錦樹設計師親自操刀,除沙發背牆與廚房牆面選用具吸濕效果及除臭力的珪藻土,地坪亦採用具抗潮特性的胡桃木,並以石材收邊牆面和地板的交界處,有效延續地板使用年限,搭配天花板安裝吊隱式除濕機,使人長久困擾的濕氣問題終獲改善。

富億設計-《華年》

富億設計-《華年》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7.全熱交換器減少微塵和霉味

以中南部常見的複層式建築物為例,一樓通常規劃為公領域,來往進出的人較多,帶進室內的污染源自然增多;地下樓層因為不通風亦無自然採光,容易潮濕產生霉味,此外因為疫情關係,許多人對室內空氣品質更注重,這些問題都可以靠裝設全熱交換器解決,其能自主調節室內空氣,平衡室內溫、濕度,關窗也能維持換氣,能有效淨化常見的過敏原、病毒、微塵及PM2.5等,讓屋主的健康及安全更有保障。

居希室內設計-《十二境.靜》

居希室內設計-《十二境.靜》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