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優雅進行式 Graceful Progress

日期:2022-03-01

優雅進行式

Graceful Progress

任憑善變的時尚趨勢如何輪轉,簡單而優雅;始終是無法撼動的存在,如同作為日料靈魂的壽司醋飯。居宅空間本質亦是如此,皮層濃妝豔抹固然耀眼,但對實際居住者長時間感官而言,卻遠不如清雅似水的氣質;加上很多細節、潛在的儀式性等來得寧靜致遠,而純粹、優雅、淨朗等詞彙,也正是此宅給人最直觀的生動演繹。

本案居住成員單純,主要為夫妻、毛小孩,因此所有設計、動線格局都深具指向性,包括增設中島餐檯使之二合一的餐廚區、女主人嚮往的獨立更衣間、毛小孩專用房以及男主平時處理事務用的多功能書房等,用最合身的場域分配,積極創造最佳化空間效益,以及全方位舒適性。

沙發背牆和右側高櫃列,兩者雖都是古典線板分割造型,但前後進退的比例變化,仍能巧妙創造安定且輕盈的層次感。

淡妝清麗 兼顧氣質與細節

為了保有進門後的通透景深與開放感,進門玄關不做制式界定,僅以貼牆細緻格柵線條,銜接背襯石紋的穿鞋區、白色高立櫃,直至沙發背牆的等比分割,一氣呵成的分段定義,深度解譯不同場域機能間的微妙平衡,同時也帶出簡潔為上、優雅輔之的現代新古典情韻。

客廳電視牆選用大尺寸薄磚施作,無毛孔、堅硬外加溫潤的材質特性,現階段廣受設計界青睞。

精選奶茶、藕灰為主色調的餐廚區,多面向體現生活秩序與實用性,其間內建水槽、冷熱開飲設備和雜物收納的中島高檯宛如黏著劑,順勢合併廚房工作列與餐廳兩區,而餐桌側靠的書房隔間,特地採輕盈灰玻半牆設計,一方面促進光影、視線自由流動,一方面也讓書房裡的家人,隨時感知公領域所有動靜。客廳大窗選用風琴簾彈性光控,光潔電視牆、刻意簡化線條的沙發輕古典背牆兩面,均鑲嵌玫瑰金飾條增添低奢之韻,兼顧簡斂審美與好清理。

左:客廳落地窗搭配風琴簾,模樣乾淨好打理,也有顯著的光控效果。 右:與餐廳比鄰的多功能書房,採用上半灰玻隔間以延展景深。

餐廚區優美的奶茶灰底蘊,與地坪暖木質相得益彰,轉角偽結構柱的高立櫃特地以弧圓收邊,好看、實用且不佔空間。

專屬私領域 量身訂製真奢華

多功能書房通透感極佳,橫長寫字檯造型俐落,並於窗下設置軟榻,提供舒適坐臥之外,榻下也能輔助收納。次臥床尾寶藍色牆面,點綴多個樣式可愛的固定式松木爬架,兼具客房與寵物運動場多用途。主臥室佔地充裕,擁有三進式機能佈局,整體風格延續公領域的簡約純粹,並以柔白加紫藕灰為主色調,形塑場域歷久彌新的優雅氛圍。床頭飾版採用金屬鑲嵌皮革軟繃,帶出細節的高級感,窗邊特製類似貴妃椅的休閒邊榻,搭配角落高衣櫃折疊式開門以精簡操作半徑,發揮畸零空間最佳坪效。主臥專屬更衣室設置在床頭牆後方,窗前最佳採光處規劃梳化區,引進自然光映襯自信妝容,兩側並列高衣櫃滿足大量衣飾、配件、精品包收納,搭配中央可動式訂製款珠寶中島,在水晶燈璀璨光影下,儼然新世代女王們的統御天堂。

多功能書房除了一般文書、商務機能,另增設舒適軟榻與貼牆大型展示櫃。

演色活潑的貓咪運動場。

左:主臥室以米白、紫藕灰作為主色調,床側另有比照貴妃椅的舒適軟臥設計。 右:機能完善、兼具女王儀式性的更衣室一景。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新建電梯大樓單層
空間坪數// 室內約32坪
室內格局// 玄關、客廳、餐廚區、多功能書房、主臥室、次臥室
使用建材// 薄磚、鍍鈦金屬、石紋美耐板、壓克力噴漆、皮革軟繃、超耐磨地板

成舍室內設計 南西公司
歐安建
現任//成舍室內設計 南西公司 助理總監
學歷//中原大學 室內設計研究所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成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南西分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