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美好餐桌 品味饗宴

日期:2022-02-22
資料暨圖片提供-Fritz Hansen/栢悅國際(07-332-7676)、Dutchbone/瑪黑家居(www.storemarais.com)、Vitra/北歐櫥窗(www.nordic.com.tw)、Rolf Benz(02-2781-5989)、Versace Home(www.versace.com)、Crate and Barrel(02-2720-2677)、Trussardi Casa(03-532-5385)、District Eight Design/Mountain Living(mountainliving.com.tw)、normann Copenhagen、HAY/DESIGN BUTIK(www.designbutik.com.tw)、Bross(www.bross-italy.com)、Knoll(www.knoll.com)

Dining Room

美好餐桌 品味饗宴

受到疫情影響的這兩年,許多人的社交活動大為銳減,而在疫情稍為舒緩的時刻,歲末年終親友相聚的歡樂時光更顯彌足珍貴,如何布置一個充滿品味美感的用餐空間將氣氛臻至頂點,餐桌跟餐椅的挑選絕對是關鍵性的重點,再搭配一些布藝或擺飾點綴,以及燈具烘托氛圍,更能讓人感受生活的美好。

Paradox餐桌簡潔典雅的外型提供給室內空間清爽感。 Crate and Barrel以建築物為啟發,透過自然溫潤的橡木和拋光黃銅的巧妙結合的設計線條,突顯了餐桌的設計感,兩側厚實的黃銅桌腳穿透桌面,令桌面更加生動,也增加整體的一致性。

Dining Table

型格餐桌

不只承載美食,更凝聚了深厚的情感交流,餐桌絕對是用餐空間中的第一主角。

1/輕巧簡約

Équilibre d’Hermès系列輕巧簡約的桌椅組出自英國設計師Jasper Morrison 之手。仔細欣賞,三件家具的造型其實大有學問:斜切桌面、傾斜桌腳、外俐落內圓滑的桌角;由單塊木板裁切而成的橫條椅背,以及留有凹縫的椅座,和其搭配採用馬鞍針縫法的皮革坐墊與椅面完美貼合,更添舒適。

2/精奢品味

Versace Home系列將Versace的獨特元素融入奢華家居佈置之中,體現Donatella Versace的創意理念,並由著名建築師兼設計師Ludovica Palomba Serafini及Roberto Palomba設計,黑色V形花紋大理石長桌優雅的線條,體現頂級上流豪宅的精奢居家品味。

3/復古況味

Dutchbone復刻歐藝MALAYA 胡桃木餐桌,設計團隊從世紀中葉的現代風格中汲取靈感,打造獨具視覺特色的桌腳架構,溫潤的胡桃木貼皮結合實心橡膠木桌腿,打造獨具特色的復古視覺,桌面經塗層處理,將木的紋理做最完善的保護,為餐廚空間中最亮眼的景色。

4/優美橢圓

義大利家具品牌Bross的Ademar餐桌系列由設計師Giulio Iacchetti 設計,橢圓型桌面演繹了弧形的優美曲線。材質有橡木、胡桃木及大理石等天然材料可供選擇,並採用天然原色、染色或啞光漆面…等不同方式呈現,可完美融入不同風格的居家空間。

5/結構幾何

Trussardi Casa的Tosco系列圓桌在當代裡重新定義豪華,優雅的白色卡拉拉大理石桌面,完美無瑕的頂級電鍍技術打造建築結構的幾何三角支撐。光芒匯聚能量厚實閃耀,透過百年工藝的醞釀,精湛手藝與頂級原料結合,大器座落凝聚宛若摩登時尚的雕塑體現。

6/異材質混搭

擁有摩登工業風格的澳大利亞品牌District Eight Design,Salk橡木水泥中開延伸餐桌創作靈感來自於 Louis Kahn 的研究所,將異材質合併創造出獨特的設計。Salk系列將水泥搭配實心橡木,利用邊緣的線條,展現出傳統工藝的技巧。

Dining Chair

造型餐椅

與親朋好友相聚,乘坐在舒適的餐椅上愉悅地享用美食,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

1/美學語彙

Little Giraffe™置放於家中時,能同時滿足用餐與工作需求,讓飯廳搖身一變成為最自在的多功能辦公場域。無論Little Giraffe™置身何處,都細述著丹麥設計大師Arne Jacobsen的設計語彙,結合Fritz Hansen獨特的室內裝潢技巧,體現美學及舒適感兼具的魅力。

2/俐落輕盈

丹麥經典代表品牌normann Copenhagen的Allez「香榭」單椅,以俐落輕盈的有機線條,設計符合身形比例的輪廓,除了美觀更確保擁有舒適安穩的坐感。採用塑料環保材質,塑造簡單有型的外在,沒有任何多餘的綴飾,不僅減輕重量,更顯現其獨特創新之處。

3/跳色搭配

4/輕薄好型

Vitra超凡脫俗的Moca輕量纖細椅,將堅韌的管狀鋼製椅子帶入生活,整張座椅僅使用兩條弧形鋼管製成,利用木材膠合板超彈力和紮實的特性,製作而成極致纖薄的坐面,精密設計過的線條角度,即使一公分的差異也會對椅子的乘坐體驗產生重大影響,沒有椅墊也能坐得舒適無比。

5/優雅柔和

設計鬼才Marc Newson的作品,Knoll Aluminum Chair融合了現代主義的簡約、使用的材質和精確性。同時也回應了未來主義,結實而柔軟、堅實而透明,以醒目的懸臂式設計呈現,座椅輕鬆浮動,網格座椅和靠背與框架無縫結合,進一步強調椅子的視覺純粹感。好像懸浮在太空中。

6/圓滑輪廓

Rolf Benz 655餐椅以50年代風格為設計發想,結合現代元素,成功詮釋新古典美學風貌,一體成形的扶手、椅背與椅面呈現出圓滑纖薄的輪廓,同時更賦予其舒適坐感,椅背的皺折設計散發出純粹的奢華品味與細膩的工藝水準。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DECO雜誌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