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光舞輕漫溫潤居宅 Cascina Nuova

日期:2021-06-08

義大利

光舞輕漫溫潤居宅

Cascina Nuova

位於義大利西北部倫巴底大區的Cascina Nuova 可說是修復傳統義式鄉村農舍的完美案例。這座複雜的建築遠離喧囂城市,坐落在貝加莫(Bergamo)充滿綠意景致的鄉村中,圍繞著典型的內部庭院結構而建,其歷史可追溯至1700 年代,由一個大型的U型農舍和一個曾經用作儲藏乾草和飼養牲畜的穀倉組成。

過去與現在完美共存的絕佳示範

Cascina Nuova 第二棟建築的修復設計是由貝加莫當地的設計工作室Archos studio 負責,並由創辦人暨建築師Edoardo Milesi 主導。Edoardo Milesi 試圖保留一些原始的建築特徵,同時以更現代的風格重新詮釋一些次要的設計元素。如使用玻璃、鋼筋這些充滿現代工業風的素材,與拱形天花板的裸露磚塊以及與原始建築留存下來的木頭板材相互作用,這些不同風格、不同年代的素材選擇不僅闡述了Cascina Nuova 這座傳統農舍的歷史背景,更成為了過去與現在完美共存的絕佳示範。

這個佔地近500 平方米的空間包含了一個寬敞的休憩區,直接延伸至廚房和餐廳,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光線充足的開放空間,Edoardo Milesi 特別挑選了義大利精品燈具品牌Catellani & Smith 的造型燈具為此明亮空間增添光影變化。這系列充滿創意的造型燈具懸掛在精美的木質天花板上,沒有經過燈罩修飾過的直接光源散佈在整個空間之中,不僅是在室內,從建築外部也可透過高大寬闊的窗戶看到這些燈具,大小不一的簡約燈具看似隨意安裝在不同的高度,在視覺上提供了充滿活力的律動感,其中性色調更完美契合了木材和磚塊的溫暖;更令人讚嘆的是在傍晚時分,隨著自然光的消逝,其高低不同的光源更在空間中描繪出不規則的擴散效果,就好像魔法一般在住宅中注入令人安心沉靜的氛圍。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Catellani&Smith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