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御簡精品學 Concise Space〡江橙設計

日期:2021-04-27

御簡精品學

Concise Space

江橙設計 江橙

同一間屋子,然而設計師與屋主雙方,已經迎來第二度合作。

有別於前一回機能為主的輕裝修,本次改造重點放在整體氛圍舒適性與外顯質感的大幅升級,在維持原格局、動線、基礎框架不變的前提下,江橙設計師以熟練輕盈筆觸,活用彈性拉門、局部架高地板等手法,靈活界定空間層次,並搭配極具設計品味的傢俱、燈藝、軟件,賦予空間簡雅且富含休閒情調的人文氣韻。

入口玄關處不另做制式分割,而是自然融入共用範疇,放眼所見的客廳、餐廳與窗前休憩區等單元,無不浸沐在清朗天光下。

公領域的光軒敞亮,是走進這屋子的第一印象。

入口玄關處不另做制式分割,而是自然融入共用範疇,必要收納則集中於一旁樑下高櫃,放眼所見的客廳、餐廳與窗前休憩區等單元,無不浸沐在晴朗天光下,點狀聚落式的開放配置,同享通透景深;以及場域機能間相互支援的怡然自得。

精工巧思 勾勒端景聚焦

客廳電視牆右側為原有儲物櫃,但櫃間重新鑲嵌一塊超白氟酸鏡之後,整體質感瞬間提升,櫃身左側另新接一段強化承重骨架的鐵件格櫃,順勢延展量體面寬和氣勢之餘,同時兼顧電視牆淺色調肌理的轉折、延伸、平衡,整體跳材質與深淺交錯的分段設定,巧妙呈現其中的精緻細節與使用者個性,這座結構俐落的鐵格櫃,還是廊道望向客廳時的聚焦端景呢!其次是現場存在感十足的橫樑處理,為了不壓縮寶貴屋高,江橙設計師僅在餐桌上方十字樑線交匯處,以三個層次佐以間接光,疊造仰角視野的躍動感,並挑選一盞紅銅金雙吊燈,呈W型態跨樑懸於其下,幾乎是不著痕跡便抹去樑的壓迫。再來是公領域全區地坪,一樣能觀察到設計者如何讓舊材料重新換上新表情的巧思:本來平平無奇的拋光磚,經過細膩無縫美容術後,低調煥發猶如石材的光潤感,減少了拆除繁瑣和裝潢垃圾不說,無形中也突顯設計的真價值。

電視牆右邊懸空架設的鐵件格櫃看似輕盈,實際上相當有份量,因此增設隱藏式骨架以確保安全。

客廳近窗一隅規劃成休憩區,架高的塑木地板搭配玻璃拉門,可確保一定的隱私與獨立性。

精選材質 兼顧語彙延伸呼應

客廳避免過度裝飾性的堆砌,清雅純粹的輪廓,配上灰色調沙發、抱枕、灰階大理石方几,給人一種格外放鬆的親和力,牆上點綴濃色畫作尤其畫龍點睛。客廳旁安排一隅休憩區,架高地面使用防水塑木地板,一路延伸至窗下半牆,溫暖質地與牆面格柵相呼應,加上鋁框玻璃拉門輔助界定,光控溫柔的風琴簾也能適度美化窗景,只留下天空透析的澄藍,角落還有美麗綠植、燈暈婆娑搖曳,無上限增添此區的浪漫逸趣,用來排解疲勞再好不過。

餐廳附設包括家電櫃、備餐檯和收納腰櫃列的L型動線,檯面與防濺板皆採用抗污且耐刮的賽麗石施作。

客廳旁安排一隅休憩區,防水塑木地板溫暖質地與牆面格柵相呼應,角落還有美麗綠植、燈暈婆娑搖曳,無上限增添此區的浪漫逸趣。

此外,以「宅健康」為訴求的素材挑選,也讓屋主倍感貼心,包括從沙發背牆延伸至走道、大門至餐廳腰櫃上方牆面,皆使用具有調節濕度、消除異味的珪藻土塗裝,質樸手感也能和陽台天頂的水泥調性和諧對話。

長廊牆面大範圍使用灰鏡貼覆,借光影反射弱化廊間的窄縮感。

安謐沈靜 無壓私天地

主臥室延續木質系的溫度與灰階淡泊,天光越過白色百葉拉門流進房內,令人倍覺心曠神怡,近窗區域同樣以木地板架高,打造睡前或晨起時刻,一方不受干擾的秘密花園,睡眠區採木格柵施作床頭飾版,並拉出些微厚度烘托間接光與淺檯面機能。飾版上方搭配特殊漆鏝刀勻抹,宛如雲朵層疊的斑駁效果特別低調耐看。專屬主浴包括設備面皆經過用心改造,從包裹浴缸的石材、牆面壁磚到水槽檯面,三種不一樣的素材卻能表現一氣呵成的整體感,設計師另挑選質型俱美的紅銅金龍頭、黑色框鏡、以及磨砂消光黑系列水五金與之增色,讓這純屬私密的空間從裡到外,每一分秒都引人流連眷戀。

主臥室也享有窗前附設的休憩區,並附加實用的收納設計。

木百葉門與床頭格柵飾版的線條互為比例,小小角落也有不容忽視的美學思維。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大樓型單層住宅.老屋改造
空間坪數// 室內面積約30 坪
室內格局// 三房兩廳
使用建材// 仿石材薄磚、鐵件、金屬特殊漆、灰鏡、賽麗石、塑木地板、超白氟酸鏡、安哥拉白石材、美耐板、珪藻土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江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