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大港青年實習站」成功媒合百位實習名額,明年擴大辦理以媒合千名為目標

日期:2020-11-10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今(28)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舉辦「大港青年實習站」成果分享會,邀請實習學生及企業分享實習成果,今年度參與在地企業多達46家,職缺內容包括智慧科技、數位內容、電子商務、觀光休閒等創新領域,其中有24家為新創事業,成功媒合百名學生至企業實習,協助本市青年提前與業界接軌,並解決企業人才缺口。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感謝46家企業提供實習職缺以及高雄青年創業推動聯盟的大專院校共同推動青年人才培育,首屆「大港青年實習站」成果豐碩,媒合期間共吸引北、中、南來自24所大學,多達1,500封以上的學生投遞履歷,媒合百名設籍或就讀高雄的學生至企業實習,其中10位應屆畢業生當中,有9位直接留任轉為正職人員,另有超過20位非應屆畢業生亦受到企業青睞,轉為兼職員工或繼續於企業實習,顯示企業對於高雄青年高度肯定,願意積極錄用及留用高雄優秀人才。
參與本次實習的微光國際資訊在成果分享會提到,此次前端設計師實習職缺,聘用財金背景學生,而非資訊相關科系,是希望能有跨領域結合,讓實習生能發揮所學將專業融合在工作上,因實習生在各方面表現都符合公司期待,已將實習生留任轉為正職員工。來自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三年級王證皓同學,是家具木工選手,他分享在和木相處公司擔任布藝、工藝品設計實習生期間,顛覆他對工匠的想像,例如利用結合傳統原住民刺繡文化以及木工工藝技術開發出產品,可以及早為職涯規劃作準備。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明年度將擴大辦理推動大實習計畫,持續編列經費擴充實習機會至1,000名,整合實習資源,建立媒合平台,促進產業與人才連結,讓青年提升實務經驗,現地瞭解職場環境以及產業趨勢,讓畢業留用機會增加,促進青年根留高雄。

資料來源: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照片來源: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