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從時尚角度演繹傳統工藝 FENDI設計展

日期:2020-02-25
ROMAN MOLDS
從時尚角度演繹傳統工藝
FENDI Design Miami 設計展
FENDI 委託設計師Lovis Caputo 與Sarah Kueng 在蘇黎世成立的 Kueng Caputo 設計工作室,創作多款新作品,用於裝飾FENDI 位於羅馬市郊之品牌企業總部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 的外牆柱廊。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 有時被稱為方形競技場,以其壯觀的白色石灰華外牆與雄偉的拱形柱廊,成為羅馬最知名的二十世紀建築。Kueng Caputo 設計工作室將這棟極負盛名的建築,當成探索建築物與FENDI DNA 如何發生相互作用的起點,創作出名為「Roman Moulds」的系列作品。


此系列的十件作品猶如積木,可以在Palazzo della CiviltàItaliana 的廣大長廊上一一疊加,創造出多間溫馨感十足的私人「空間」。在本次與Kueng Caputo 設計工作室的合作案中,有一個統一的主題,便是運用和重新詮釋 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 著名的立面拱門。發揮皮革和釉面磚的特色,無論是使用單一的拱形元素、以抽象手法,或是用出人意料的方式重複拱形元素,創造出波浪般的皮革表面。



Roman Molds 系列中有多款座椅,像是經過重新構思而創作出一張充滿感性氛圍的對談(tête-à-tête)長椅,結合了深綠色和藍色的皮革拱形線條,一旁搭配前述明亮色調波浪狀皮革的凳子。另有一張長桌,桌腳為向上翻轉的拱形線條,桌面則是 FENDI 黃色;還有一張「弓形」桌,桌面是精緻的亮粉色,拱形底座則為橙色,類似於設計師訂制的帆布材質 Peekaboo 包款,以撞色手法來運用顏色和質感;堅固的書桌看起來就像是完全由神秘的深色材料雕刻而成,與其它更精緻的家具作品與顏色形成對比。最後,抽象感十足的淡紫色拱形空間隔板及「棕櫚樹」創造出親密感和規模感,它們本身就是縮小尺寸的建築作品。


柔軟/堅硬、細膩/堅實、嚴肅/好玩,Kueng Caputo設計工作室在Roman Molds 這個系列中研究了對立面,運用富有想像力的設計和技巧來達到和諧。讓人猜不透的視覺和材質運用方式,既吸引人,也讓人驚訝不已,恰如其分地表達了 FENDI 最為人所知的創意和創新精神。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FENDI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