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謐廊 - 大岳設計 I 凱奕創意

日期:2020-01-08
謐廊 - 大岳設計 I 凱奕創意
謐廊,在私密的住家,擁有一條可以放鬆舒緩的廊道,取其靜謐,安然吐納自我生命的寓意。對於「家」的想像,是場域 設計的重點之一。


每個歸巢的居者,都需要一個安靜面對自我,卻又能與親密家人保持暢通對話的空間,而位於瑞安街的 本案,長達二十五米的長廊,就提供了這樣的機能。少有住家敢於把大片面積揮灑於長廊空間上,本案是一重大突破。由 十八根客製造型廊柱連綴而成的長廊,不僅俐落的點出屋主泱泱大度的氣勢,也喻示家庭為一傾聽交流、暢通無礙的居所。 家,用無形的情感串接家中成員,正如有形的,由端景牆成就的長廊,和每個家居空間,不論是起居室,主臥或是廚房, 都可以輕鬆自在的對話。



長廊之外,屋內主要以黑灰白三色呈現淡雅的人文風格,中性彩度的配置,衍生舒適而沉靜的空間感受。單純的媒材展現 間典雅的個性,透過多層次與互相借景的裝飾效果,與光影、比例、顏色彼此互為襯景,跳框制式框架束縛,改以清新的 建築語彙安排,製造出屬於私密空間獨特的視覺趣味。



客廳空間藉由沙發家具、裝置軟件的顏色深淺、擺放,圍塑成空間焦點,和諧的比例與顏色的詮釋,帶出空間豐富而細膩 的表情。用利用空間的延續,達到通透開闊的目的。主臥則以等比例、線條式的畫分,營造優雅的立面效果。整體空間取 其自然、輕鬆、舒適作為表現氛圍。加上最吸睛的長廊規劃,連結各個生活場域,機能與動線流暢無礙,擘劃出居宅的大 器個性。從新古典的框架裡,融入現代俐落與美學、居住者的體驗與愛好,使得空間特別耐人尋味,讓人十分享受其中關 注生活的一種況味。


資料來源:
大岳設計 I 凱奕創意
照片來源:
大岳設計 I 凱奕創意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