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量身打造雅痞住宅 體驗動感生活|湜湜空間設計

日期:2019-10-08
量身打造雅痞住宅 體驗動感生活|湜湜空間設計


湜湜設計團隊透過創意思維,跳脫既成的工整格局,重新思考居宅樣貌。從不被「風格」侷限,在規劃空間時藉由妥善組合多種材質,以及有彈性地界定空間機能,呈現出流暢的動線和尺度;以帶有街頭感、且不失穩重感的雅痞氛圍,與城市外景接軌,詮釋出專屬唯一的個人風格。


循著湜湜設計團隊對於空間的純熟掌握,展演出內斂細膩的設計語彙;沒有浮誇的線條及元素,專注於生活情感與機能需求之間,提出最適恰的空間方案。28坪的室內空間裡,設計團隊基於屋主夫婦的生活習慣、品味、需求和喜好等等,規劃1房1廳2衛的格局。考量到業主熱愛戶外活動,如籃球、騎重機等;不愛太過制式的住宅格局,同時希望有獨立的牆面,除了陳列收藏鞋之外,還可以兼備街頭籃球場的感覺,讓室內的風格也能呼應屋主對運動的熱愛。


湜湜設計團隊不以傳統格局界定空間,為了連續公共區域的開放完整,以臥榻向外連結露天陽台,並透過摺疊落地窗作為活動隔屏,建立自由的互動關係;由此,空間使用上可以不受限於特定目的,不受拘束地更加隨心自在。



設計上,以不鏽鋼擴張網、水泥、木料、鐵件等材質,以街頭籃球球場的形象風格,設計出鞋類的陳列區域;以多種材質的組合搭配,還有符合高挑男主人身材的寬闊穿鞋椅,讓整體陳列區成為開放空間的視覺焦點。在尊重家庭成員需求喜好的前提下,組構各種元素,緊密地連結居住者的生活頻脈;得力於和諧充分的交流溝通,描繪出對空間想像的共識,也因雙方足夠的信任感,終於實踐屋主對空間滿滿的理想及期待。



不同於一般工業風格,湜湜設計團隊融入戶外運動的語彙,以更細緻、精工的方式,演繹出帶有工業精神的都會質感;材質使用上,以俐落自然的方式呈現出獨特的空間魅力,設計規劃出居住者專屬的空間品味。透過開放的居住空間,除生活上可以自在交流,也讓城市景觀與室內空間作結合,汲取無拘束的自然張力。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湜湜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