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徐銀樹當選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理事長

日期:2019-05-10

文/黃彩絹  圖片提供/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

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今(9)日召開第四屆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改選,曾經擔任過全國旅館業及旅行業全聯會理事長的徐銀樹和許禓哲,分別當選第四屆理事長及監事會召集人,兩人將以其各自擁有的旅館業及旅行業專業能力和豐厚人脈,帶領協會團隊全力對外行銷台灣觀光,提升來台旅遊產業實質效益,尤其將以縮小台日兩地觀光交流人次逆差為第一項工作目標。

徐銀樹(左)自曾美絹手中接下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理事長職位

徐銀樹呼籲縮小台日觀光逆差

新任理事長徐銀樹,歷任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各兩任,2017年圓滿退任,終於有多一點時間來經營自家的旅館,同時也熱心分享他個人的人脈資源,協助國內應用日語系的學生到日本實習打工,並擔任日本旅館科系學生來台實習的指導老師,促進兩國學生往來交流。

  

身為台灣觀光產業界一員,徐銀樹一直密切注意台日兩國觀光交流情形,並對於台日觀光人次逆差日益擴大,深感憂慮。他多次透過個人關係,向日方有力人士請願,也投書日本相關刊物,呼籲日本旅遊業加強送客來台,歡迎日本旅客多來熱情友善、安全安心的美麗寶島台灣旅遊,盼能縮小台日兩國觀光人數逆差。

徐銀樹在日本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返台經營旅館業數十年,日本人脈豐厚。

去(2018)年,台灣旅客出國旅遊人次達1千664萬人次,其中482萬5000人次前往日本旅遊,也就是日本拿下台灣約30%的海外旅遊市場,以台灣2千300萬人口來說,每4.8個台灣人,就有1人前往日本。反觀日本,去年出國人次1千895萬人次,來台僅197萬人次,僅佔其出國市場的10.4%,若以日本人口约1億2千 632人來評量,每64.1人才有1人來台。兩國觀光人次逆差達285.7萬人次,比2017年的271萬人次更惡化。

學習日本的觀光推廣模式

徐銀樹指出,他將懇請理監事攜手出錢出力,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第一步將邀請全台各地接待日本旅客的旅館業者,贊助日本電子及平面媒體到台灣各地採訪報導,讓台灣的美景及美食大量在日本曝光,吸引更多日本旅客來台旅遊。

徐銀樹(右4)將率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理監事對外行銷台灣美食和美景

其次,要學習日本都道府縣、市町村民間等團體,定期組團到台灣行銷觀光的模式,配合日本各地節慶活動,引領該協會理監事與觀光業者,前往日本展開全方位的觀光推廣活動。

徐銀樹自許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這個大旗,將在日本各地揮舞,也相信定能刺激日本旅客訪台的市場。徐銀樹願意無私奉獻自己在日本深植的觀光產業人脈,只要主管單位願意挹注支持,自已樂意做為觀光單位拓展日本市場的好幫手。

2016年政黨輪替後,政府觀光推展重點調整為新南向政策,將重心轉至東南亞的印尼、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尼泊爾、斯里蘭卡、不丹與澳洲、紐西蘭等10多個國家,儘管這些區域的來台人次有所成長,但旅館業的整體營收並沒有增加,因此該協會的理監事們,決定此時要為台灣Inbound產業,盡一份心力,首先就從消費力較高的日本市場著手。

創會、原任理事長蘇乾亮和曾美絹功不可沒

徐銀樹指出,該協會創會理事長蘇乾亮,擁有旅館業界40多年資歷,目前擔任中華民國觀光產業理事長交流協會理事長,他看到民國96年來台人次僅達372萬人次,距交通部觀光客倍增計劃的500萬目標尚遠,深感國際行銷的重要,特別邀請旅館及INBOUND旅行社業者成立此一協會,期對來台旅客人數成長有所貢獻。任滿兩屆理事長後,由馥華商旅集團總經理曾美絹接任第3屆理事長,除宣導旅館住宿品質的重要性,也積極辦理旅館旅行業媒合會,協助雙方房價、房型的適切性,提升旅客住宿的滿意度,嘉惠INBOUND業者。3年來我們可以看到協會參與協助觀光產業推廣的痕跡,也肯定這個協會會務推展,為產業帶來的效益。


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理事長徐銀樹(右起)、創會理事長蘇乾亮、原任理事長曾美絹及新任副理事長彭培興。

曾美絹同時也是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長,因該旅館公會會務繁忙,面對目前有關旅館業日租套房侵蝕旅館業之取締問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公共意外責任險保費、新北市旅館住客率提升等問題,頻繁出席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等會議,捍衛會員權利。因不想影響該國際行銷協會會務發展,曾美絹積極尋求合適的繼任人選,徐銀樹眾望所歸,他經過思考及取得家人諒解後,促成兩位卸任觀光產業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出任此國際行銷協會理事長及監事召集人的美事。

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第四屆理監事名錄

理事長:徐銀樹、副理事長:彭培興、常務理事:陳盈瑞
理事:陳昭德、張明琛、秦文沂、陳月娥、林文龍、賴碧霞 
監事會召集人:許禓哲、監事:葉金生、林寶羚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90509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