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偏執狂的純粹黑

日期:2018-08-22


抽象,對部分衛道人士和基本教義派而言,是對傳統寫實的大逆不道與無法理解的反叛,然而,透過對於事物與設計真正徹底的參透之後,去蕪存菁地將最根本的精神透過純粹的幾何重新詮釋,反而創造出更無垠的想像空間,提供人們清澈不受干擾的一畔淨土。來自丹麥的Menu,透過北歐極限式的設計美學,與設計師群打造出令人屏息的斯堪地亞簡約和永恆生活美學。



1978年創立的Menu,從家族經營的鋼鐵廠出發,生產高品質與別具設計質感的廚房設備和銀器,在北歐講究家族融合的精神中,彼此相互扶持並與當地社區創造共榮的在地精神,不僅研發了展顯北歐精神的美學設計物件,同時更創造當地的就業機會。在新一代投入經營之後,結合品牌近四十年來與全球各地設計師的良好關係,從丹麥斯堪地的北歐出發,遠至結合尼泊爾當地工匠的手工創造,在提供美好生活設計的所有可能想像中,終究回歸對於幸福居家生活的基本需求。




坐落於丹麥哥本哈根海岸旁的The KRANE,Menu將一座舊工業區的起重機轉爐廠房,打造成一間頂級的休閒會所,多用途的設計空間搭配水療SPA和頂樓露天的休憩小吧,在Menu與各界設計師合作家具的陳列下,烘托出黑白素描般的純粹寫真。設計團隊特別運用黑色的主色調,呼應起重機轉爐廠房先前運送煤炭的歷史軌跡,設計經理Jonas Bjerre-Poulsen策劃了空間中大部分的家具物件,選出Menu產品中的黑色作品,透過細微的色彩變化和光影投射下,讓人在歷史空間中體會歲月演進的平衡感。他表示:「人們透過自然與單色的直觀式感受,體會到空間融入整體環境中的細微安定感,在不經意的眼光瀏覽中,反而更能細膩地捕捉設計物件,在整體情境中毫無違和展現的純粹本質。甚至,透過純黑的點、線、面鋪陳下,人們反而能夠觀察到日常所疏忽的材質細節,重新審視自己過往日常生活所忽略的美好。」




資料來源:https://www.decoplus.com.tw/international/detail/10075594
資料來源:
DECO 居家雜誌
照片來源:
menu.dk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