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一生只有一次 稀少語別人士把握受訓機會

日期:2018-06-15

文/攝影 黃彩絹

「稀少語別旅遊輔助人員訓練」是解決稀少語導遊人員嚴重不足的有利方案,透過這個培訓制度,不但提供不諳稀少語的導遊帶團的得力助手,也讓這些助手得到寶貴的職前實戰學習經驗,對於未來加正式報考導遊執照,成為獨當一面的稀少語導遊,幫助很大。優秀的稀少語導遊,更是我國多元開發入境旅遊市場的力器。

透過優質的導遊培訓課程,大幅提升從業人員的專業導覽能力。

導遊助理具備專業知識 有助翻譯深度導覽內容

根據今年2月23日公布的國外稀少語別共有七種:韓語、泰語、越南語、印尼語、馬來語、緬甸語和柬埔寨語。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秘書長杜鴻安呼籲擁有稀少語能力的新住民及僑外生把握機會報名參訓,由於名額寶貴,每個人只有一次受訓機會,同時,為鼓勵學員認真學習,報名成功後將收取2500元保證金,只要上課率超過九成,結訓時將全額退還保證金。 

杜鴻安秘書長指出,導遊助理除了必備語言能力外,也應對國內景點及文化歷史有相當知識,否則將無法確切把導遊的精彩導覽轉譯給旅客。她指出,過去曾有稀少語團的導遊,在景點前認真的講解了半個小時,翻譯人員卻用1分鐘就說完了,無法適當將我國觀光景點及文化歷史內這其實是旅客的損失,同時也不利我國觀光業的發展。

觀光導遊協會秘書長杜鴻安歡迎稀有語別人士踴躍參訓

62小時訓練 理論及實務並重

「旅遊輔助人員訓練」規畫62小時課程,共區分為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及結業驗三大部分,主要教授學員的觀光旅遊相關專業知識與解說技巧之訓練,內容以理論和實務並重原則,輔以實務經驗傳承和戶外實務導覽、室內示範解說及結業口試、筆試測驗,培養導覽專業知能與技巧與技巧,灌輸旅遊輔助人員正確的工作觀念與態度。這些課程讓學員充實知識外,也可對台灣有更充分的了解,並因為帶團的機會,增加經濟收益。

政府新南向政策吸引更多稀有語別旅客訪台

杜鴻安秘書長指出,今年該協會承辦北、中及東部「稀少語別旅遊輔助人員訓練」課程,主要利用假日上課:

北部地區:一、06/23-08/04期間的假日在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中心上課
二、07/21-09/01 期間的假日在桃園婦女館上課
中部地區:7/14-8/19期間的假日在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上課
東部地區:日間班07/28-09/08期間的日在國立東華大學東華創新研究園區(美崙校區)上課

相關訊息請上觀光導遊協會官網:http://www1.tourguide.org.tw/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615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