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日本村莊虛擬實境 重現17世紀泰國大城王朝榮景

日期:2018-03-21

「大城府」為泰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都,當地眾多景點中的「日本人村莊」園區新開設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用科技引領民眾來趟時光穿梭之旅,回到17世紀暹羅王朝時代,用別具生面的方式歡慶泰國與日本建交130週年。


圖說:大城府阿瑜陀耶遺蹟公園。來源:Pixabay

「大城府」位於首都曼谷北方約76公里處,根據文獻記載,早在中國東漢時期,即見其名,西元1350年到1767年間的阿瑜陀耶王國就是建都於此,為泰國歷史上著名的大城王國時代,原王城遺址現為阿瑜陀耶遺蹟公園,園區內古色古香,每年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到訪,欣賞豐富多彩的泰國傳統文化。

日本商人山田長政(Okya Senabhimuk)則在17世紀與暹羅王朝建立合作關係,展開海上貿易之旅。遊客可使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掃描QR條碼,透過螢幕上的虛擬實境,來聽這段有趣的歷史故事,同時,可觀賞9千6百萬像素的電腦繪圖解析度、360度重現歷史壯麗場景。該項新體驗還提供泰語、日語和英語等三種語音導覽服務。

泰國觀光局從那萊國王的宮廷廚師瑪麗吉馬爾(Thaothongkeepma)的食譜,獲得靈感,在館內展示體驗式的市場生活,邀請民眾來品嘗蛋黃花、蛋黃球和甜蛋絲等泰國傳統甜品「黃金三寶」。湄南河旁的展覽廳內,則展示了山田長政與瑪麗吉馬爾的相關史跡。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先生說,「泰國觀光局加入泰國日本協會、曼谷日本商會等20個泰日友好關係的主要組織機構,來加深兩國間的友好關係。」

 

圖說:大城府日本人村。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圖說:大城府日本人村園區內「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圖說:大城府日本人村園區內「虛擬實境街道博物館」。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圖說:「蘇梅島泰恩島Pan Yok Khrua Tour」家庭自行車之旅,為泰國觀光局力推遊程之一。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320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