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魔幻聲光 無邊際燈海 金狗年高雄燈會創意有看頭

日期:2018-03-02
金狗年鬧元宵,高雄市政府沿著愛河水岸,打造「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為魔幻聲光嘉年華會。規劃有魔光幻影3D水上劇場、4千顆燈籠的百米燈海隧道、如童話世界的國際燈飾博覽會、空中飄浮燈飾、宗教祈福燈區、全國創作花燈、美食饗宴與愛河狂想酒吧等不同主題區。即日起到3月2日止,天天都精彩。


影片說明:「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魔光幻影3D水上劇場。影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金狗年元宵燈會特別熱鬧有趣,從七賢橋至中正橋的愛河沿岸與水面,有各種花燈與聲光影音展演,美得讓人目不暇給。

訴求環保,今年首度改以「魔光幻影3D水上劇場」替代大規模燦爛煙火,在音樂及小規模煙火襯托下,雷射光束在40米寬河面浮空投影出多變圖形,一推出即備受關注,活動期間每晚7點與9點固定展演6分鐘,場場萬人空巷。

「百米燈海隧道」為高雄市40多個學校單位創作的手繪燈籠懸掛而成,近4千顆花燈,每顆都是獨一無二,聚集成五顏六色的燈海隧道,場面壯觀。

「國際燈飾博覽會」以來自多國童話故事所打造的狗意象燈區,有花媽牽台灣土狗散步、英國約克夏的下午茶時刻以及小王子與狐狸狗的夢想等10件作品;搭配中正橋愛河岸的「好運旺旺 百狗獻瑞」燈區,設有多達百隻或坐或臥或抱愛心的狗燈飾,讓人賞高雄燈會宛如置身汪星人的幻想世界。

 


圖說:「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百米燈海隧道。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空飄燈飾」有鯨魚與水母等海洋生物造型花燈飄浮愛河上空,將港都海洋意象呈現得淋漓盡致;「全國創意花燈」匯集來自全台各地從幼兒到社會人士的精心傑作,讓整場燈會更有看頭。

最受矚目的「萬人提燈‧光之遊行」預定3月2日(農曆正月十五日)晚間7點登場,將有來自多國、50組隊伍參加,將從河東五福路口踩街至河東民生路口,同時帶來融合異國風情的戲劇與舞蹈等表演。當天5點半也會發放小提燈,民眾提著加入遊行,一同感受歡欣鼓舞的氣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今年高雄燈會擴大範圍,從愛河延伸至佛光山、旗山與岡山等地點,呈現出高雄得天獨厚的山海河港環抱地形,傳達出整座城市在新的一年,將被海洋跟愛包圍,充滿溫暖與幸福。透過事前對國際強力宣傳,成功吸引到日本、東南亞與港澳遊客親臨盛會。

詳情請上「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2018khl.com/index.html

 

圖說:「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魔光幻影3D水上劇場。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圖說:「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百狗燈飾。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圖說:「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展示來自全台各地民眾的創意花燈。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圖說:「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小提燈。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223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