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國際領隊盛讚台灣是乾淨友善寶島

日期:2018-01-26

文/黃彩絹    攝影/洪祥和

闊別23年之後,國際觀光領隊協會重返台北召開2018年國際年會,該協會總會長喬治迪波特(Georges Depoorter),率領來自世各地的會員齊聚台北,這群跑遍世界各地、見識學識淵博的國際領隊菁英,對台北留下美好印象,不但自己還要重遊,同時更要推薦旅客來台灣享受美好假期。他們同時也慷慨分享工作的樂趣及魅力不可擋的執業生涯。

前任中華民國觀光領隊理事長劉文義(左)成功爭取國際觀光領隊協會於2015年確認2018年會來台灣召開,並由現任理事長張榮坤(右)負責籌辦。圖中為國際觀光領隊協會總會長喬治迪波特。

2015年確認在台舉辦2018年會

負責籌備本次大會的的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張榮坤指出,國際觀光領隊協會於2015年確認由我國主辦2018年的年會,這是台灣一個很好的國際宣傳機會,本次會議也為與會各國代表做了最佳的安排,不論住宿、餐飲及遊程等,都有高規格的接待,希望讓所有與會代表對台灣留下美好印象,把台灣的美好,傳達給他們的旅客。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張榮坤以最高規格接待與會的各國觀光領隊代表

比利時籍的喬治迪波特(Georges Depoorter),不但身材壯碩,精神和氣色更佳。他指出,他熱愛自己的國家比利時,一如我們愛台灣,同時驕傲的向客人介紹自己國家的美。比利時是歐洲一員,分別和荷蘭、德國和法國等接壤,在另一端則有英國,跨國帶團是常有的事,不論是Inbound團 或Outbound團,除了介紹比利時外,也會拜訪其他歐洲鄰國。

國際觀光領隊協會總會長喬治迪波特自軍中退伍後,成為優秀的國際領隊,專常為介紹歐洲大小戰役。

多采多姿的領隊生涯讓人永保年輕活力

喬治迪波特曾服務海軍30年,強項就是導覽歐洲的戰地及戰役,他指出,歐洲有過很多戰爭,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也有一些中國人在歐洲陣亡後埋骨此地墓園,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諾曼第登陸是知名戰役,更久遠一點,滑鐵盧之戰,他均有深度了解,他舉例指出,2017年有來自英國守衛皇宮的高士廉衛隊(Coldstream Guards) 士兵,就曾要求導覽滑鐵盧,因為曾實際擔任海軍軍職,喬治迪波特的戰地導覽至為精彩。

從海軍退役後,喬治迪波特2000年成為觀光領隊,帶著旅客四處觀光遊覽,雖然年已80歲,但仍保持旺盛生命力,因為對領隊工作是很有興趣,而且遊程中,不斷交新朋友、學習新事務,每天不斷學習、不斷思考,日子過得忙碌且有趣,除了歷史、法律、經濟的深入研究外,也對美食、美酒有高度涉獵。喬治迪波特指出,領隊工作相當多元,除了一般遊程外,也做主題論壇,還有安排釀造啤酒的課程。

台灣春節氣氛引起喬治迪波特組團來台的構想

這趟雖是喬治迪波特第一次台灣之旅,但是他已愛上台灣,他的太太也一樣,擺脫長途飛行的不適後,開始品味台灣的美,他並指出,初到幾天,已感受到台灣人民準備迎接新年的歡樂氛圍,他一定帶妻子來實際體驗一次台灣的農曆春節。隨後幾天的在台行程,除了台北外,也拜訪台中、台南和高雄,喬治迪波特表示,將在幾天行程中多多收集資訊,希望未來帶歐洲旅客來一趟台灣豐富之旅。

喬治迪波特和夫人都是首次訪台,但深愛台灣的文化,並表示未來要組一支團體來台灣過農曆年。

來自加拿大的詹姆士商德斯(James Saunders)是擁有30年經驗的資深優秀領隊,之前曾在桃園機場轉機,並對長榮航空貴賓室的精緻服務讚譽有加。這次參加國際觀光領隊協會年會,首度入境台灣,幾天下來的參觀和遊覽,驚訝發現台灣的美好遠超過預期。

乾淨、安全及友善 是台北最吸引人的特色

詹姆士商德斯指出,剛到的前幾天,從台北市刦貓空茶園,一路走來,覺得台灣不但景致很美、人民友善,而且環境安全、乾淨,他喜愛一個人遊逛,深入感受當地氛圍,因此買了一張捷運卡搭乘捷運外,也徒步逛台北市各區,前三天,每天步行超過10公里,他指出,台北的街道很有味道,逛起來一點都不累。

詹姆士商德斯(右)認為領隊工作最吸引人之處就是每天都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進入領隊行業超過30年,詹姆士覺得每天都是新鮮的一天,帶著團四處遊覽,不知道當天會看到什麼、遇到那些人、還會學到那些全新的知識。他的行程滿檔,結束台灣行程後,馬上就要帶團到南美智利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等地。

帶團旅遊30年,詹姆士走遍六大洲,拜訪過無數國家,有些原是一個國家的,後來分裂成多個國家,因此,詹姆士自己也算不清去了幾個國家!不過如果問他最鍾情那些地區,詹姆士毫不猶疑的指出,義大利和秘魯是最令他感動的兩個國家。義大利充滿文化、藝術、歷史、美食的魅力,秘魯則是最令人驚嘆的地方,詹姆士指出,全球共有36個生態區,秘魯一國就佔有32個,其多元的大自然生態,讓人讚嘆世界的奇妙。

至於對台灣的印象,環境乾淨、人民友善及有禮貌等特質足讓國人驕傲,就好像加拿大幅員廣袤一般,令人印象深刻。對詹姆士而言,台灣是一處精緻溫馨的旅遊目的地,值得向歐美旅客介紹。

蘇爾卡爾加德(左)和的安德魯尼爾克拉克表示會強力向親友推薦台灣之美

來自挪威的蘇爾卡爾加德(Sjur Karlgaard) 和英國的安德魯尼爾克拉克 (Andrew Neal Clark )也都是首次來台,他們一致對台灣環境的乾淨、人民的友善及生活品質留下美好印象,安德魯並指出,可以感受到台灣的政府很認真規畫優質建設,以提供人民良好的居住空間。未來,他們絕對會向他們的親朋好友大大推薦台灣 假期。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122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攝影/洪祥和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