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2017臺北溫泉季潑湯祈福文化慶典10/19~10/23登場

日期:2017-10-18

結合美食、戲曲、文化導覽、祈福踩街 還有那卡西PK賽


文/黃彩絹

今年邁入第16年的「2017臺北溫泉季」,以「潑湯祈福文化慶典」為主題,10月19-23日在新北投捷運站旁七星街盛大登場,設有親子潑湯區、祈福繪馬區及美食小吃區等,動態活動部分,臺灣行旅遊網溫泉公主首度現身參加祈福潑湯遊行,和湯轎結合兒童神轎與國內外特色吉祥物一起熱鬧踩街遊行,另有充滿北投文化古味的那卡西PK賽及浴衣設計比賽等,5天展期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臺灣第一泉的魅力。

台北溫泉季熱鬧活動內容很吸睛

精彩表演魅力登場

臺北市溫泉發展協會主辦的北投區溫泉季活動,以「潑湯祈福文化慶典」為主旨,和6大主題做串聯,包含多元展攤、舞臺展演、在地文化愛心公益、浴衣體驗及潑湯遊行。北投及亞太溫泉業者聯展及特色美食小吃也在現場提供服務,另有明華園歌仔戲、那卡西之星大賽、露天電影院、美麗臺灣3D電影、浴衣設計比賽等精彩表演,還有來自日本指宿市的夏威夷草裙舞,日本松山市演歌手及日本京都疊樂團團隊盛大登場,多場以上的精彩表演。

延續往年文創與公益主軸,今年再度推出浴衣設計大賽,集合了全臺灣各地新創設計好手,發揮創意設計出實用又兼具時尚美感的花浴衣,總決賽將會在10月22日舉辦,歡迎拭目以待。

為自己與家人祈福求平安

溫泉季另一亮點是10月21日及22日兩天登場的潑湯祈福儀式,臺灣行溫泉公主首度亮相參與此一活動,另外也邀請了日本亞太各溫泉區代表及可愛吉祥物進行遊行踩街潑湯祈福儀式,現場還有2部由身著勁裝的小朋友扛著的神轎,他們整齊劃一喊口號帶來震撼表演,如果想要參與特別的潑湯祈福儀式。活動期間也有愛心義剪、捐血淨園等活動,展現主辦單位對於關懷社會及愛護環境的信念。

今年大會也首度規劃潑湯區及祈福區,並贈送民眾盛湯杓及祈福繪馬,為自己和親愛的家人祈福。此外,現場也安排北投文化導覽以及免費的景點接駁車,透過免費景點接駁車與專家的導覽,深度體驗北投的文化之美。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10180000003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