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文旅府城遊孔廟 動物文創溫暖人心

日期:2017-09-22

可幫飼主心愛的毛小孩描繪在石頭上,永遠相伴。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江之貓」為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彩繪毛小孩文創石藝品店。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秋季來到台南,就從孔廟商圈創意市集出發,來趟文化創意心旅行。

一路走下去,沿途文創商品琳瑯滿目,吃的、用的、玩的全都充滿古早味,讓人不會忘了正在「古都」逛大街。

「江之貓」為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毛小孩文創石藝品店。店長江貓將各種形狀的石頭彩繪成各種可愛動物,貓頭鷹、鴨子與狗狗都有,其中,以貓咪占最多數,每一隻都畫得活靈活現。店長有提供客製化服務,可幫飼主心愛的毛小孩描繪在石頭上,永遠相伴。

「牡丹扇」的店長李老師則是一位深具中國文學涵養的國畫家,大量以花鳥作為創作題材,繪製在各種形狀與材質的扇子上,包括紙扇、絹扇、椰葉扇、木扇與竹扇等,就連難度極高的圓燈籠也都運筆自如,畫上的花鳥栩栩如生,意境深遠。

「年年有魚特色工作坊」的店長林姐愛魚成痴,將台南著名的水產虱目魚融入布工藝,做成具有喜氣之意的吊飾,有狀元魚、吉祥魚、七夕魚與招財魚等各種造型的文創商品。其它還有魚束口袋、小布書與書衣等多款花布精美工藝,可供選擇。

「豬式會舍」,小小一個攤位擺滿手作布偶、吊飾、髪飾與玩具,多種造型中,又以可愛小豬比例最高,相當討喜,很容易引人矚目。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牡丹扇」展售各種自繪花鳥國畫圖案扇子。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年年有魚特色工作坊展售各種魚造型的布工藝品。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豬式會舍展售各種豬造型的可愛布偶吊飾。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09210000008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