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外交部廣徵全台潮短片 說台灣故事 報名10/16止 冠軍20萬

日期:2017-09-15

好好說一個台灣的故事,感動外國人士;來台旅遊時,願意停留更久


好好說一個台灣的故事,感動外國人士;來台旅遊時,願意停留更久。外交部舉辦第三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邀請全民用短短3分鐘來濃縮最美的風貌,感動全世界。即日起受理報名,只到10月16日止,將分成「創意主題獎」與「國際參與特別獎」等兩個組別,各組首獎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獎金鼓勵。

外交部表示,過去兩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獲選佳作以上之影片,每一部都以獨到的角度來記錄台灣的自然與人文之美。以去年第二屆來說,評選出12部得獎影片,每一部作品取景範圍涵蓋全臺各地,深入街頭巷尾、偏鄉部落,關懷社會底層,展現在地風土人情的多元風貌,甚至從外籍人士長期旅居的生活體驗與觀察來看台灣,各式題材五花八門,都是行銷臺灣的活素材。

第二屆的首獎由「徐仲彥」的「夢幻巴士-豐原客運6506」贏得,該片以細膩的手法描述在台灣高山公路上,每日平凡生活中淬鍊出的故事,內容真摯動人。

第一屆的首獎為亞庫影像林煥文的「遇見好市」贏得,該片真實記錄了台中東區傳統市場裡的常民文化,充滿人情味、古早味、家鄉味與在地味的甘味人生。

參賽作品年年精彩,叫好又叫座,且一年比一年盛大,第一屆才60多件作品角逐,第二屆竟暴增到152件。外交部今年特別擴大舉辦,祭出總獎金高達新臺幣69萬元,在「創意主題獎」之外,又增設「國際參與特別獎」,讓國內外人士都有機會用鏡頭說台灣的故事。

「創意主題獎」獎項按往年設首獎1名、貳獎2名、叁獎3名與佳作6名,得獎獎額則依序為每人可得新台幣20萬元、5萬元、2萬元與1萬元;「國際參與特別獎」則取前三名各一人,獎額與「創意主題獎」前三名相同。

即日起到10月15日止受理報名,評選過程分為初選及決選兩階段,初選結果將在同月28日公布;11月8日公布決選獲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典禮。

外交部表示,未來將透過新媒體,將獲獎者優良作品多方推廣,讓國際友人得以跨越地理空間的限制,體驗臺灣的多元風貌與活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活動辦法請參閱「第三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官網,網址為http://bit.ly/2wLfRv4



圖說:外交部邀請民眾來參加第三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用鏡頭來說一段「台灣的故事」。圖/擷取自「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臉書粉絲頁



圖說:外交部第二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首獎得獎團隊上台領獎。圖/擷取自「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臉書粉絲頁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09140000007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擷取自「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臉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