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新竹客家養生好茶 盛情待客

日期:2017-08-17

新竹縣北埔、峨嵋等地皆是當地產茶重鎮,歷史悠久。膨風茶為東方美人茶的別稱,因小綠葉蟬在葉片上輕輕一咬



圖說:新竹新埔曬柿餅特殊人文風情。圖/新竹縣交通旅遊處

 

「2017台北世大運」幾個比賽場館所在位置,也是台灣歷史悠久的茶鄉。國內外人士來參與賽事,也可順道安排一趟「茶文化之旅」。

新竹膨風茶、擂茶與福柑茶:
新竹縣北埔、峨嵋等地皆是當地產茶重鎮,歷史悠久。膨風茶為東方美人茶的別稱,因小綠葉蟬在葉片上輕輕一咬,自然生成宛如蜂蜜的特殊香氣,口感香醇而聞名;另外,擂茶與福柑茶為健康養生飲品,也是深具代表客家人的味道,更能感受到客家人款待賓客的熱情。上述地點均為山明水秀、層巒疊翠之地,逛老街,賞美景,品茗,吃柿餅,令人回味無窮。

來一趟新竹茶鄉之旅,可走訪北埔老街、勝興車站等人文景點;參加新埔義民祭,可目睹客家古禮祭典;亦可前往尖石鄉鴛鴦谷瀑布森林,欣賞自然美景。

 

圖說: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圖/新竹縣交通旅遊處

 

圖說:新竹北埔田園景緻。圖/新竹縣交通旅遊處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817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新竹縣交通旅遊處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