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海山弘願慈善基金會附設台東縣私立海山扶兒家園


聯絡人:林芷若/偉師傅
電話:(089)330852
傳真:(089)341228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92號
網址:http://www.haishan.org.tw/index.php



公司簡介

「海山寺」是東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佛教聖地,原始的名稱為「觀音洞」,由於所處位置朝山傍海,而改稱為「海山寺」。建於清同治13(1874)年的「海山寺」,不但是東部地區最早的廟宇,現在已 儼然成為東台灣的佛教重鎮。
寺方有鑑於台東地區教育資源的不足,秉持佛教「慈悲喜捨,利益眾生」的理念,於民國37年迄民國66年興辦幼稚園,共計辦理了29屆。
更於民國76年成立普賢行願會,提供台東偏遠地區教育資源,如開辦研習班教授作文、書法及童玩等,並舉辦兒童暑期夏令營等活動,對偏鄉教育不遺餘力。
民國84年海山寺住持釋紹弘法師主持成立海山弘願慈善基金會,並結集寺方護法會、悲願婦女會及地方善男信女的支持,盼將大愛推動至扶幼行動,本著「不忍眾生苦」的悲願,於民94年開始興建「海山扶兒家園」。
幾年來堅持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之信念,「海山扶兒家園」軟硬體逐步建構完成,並於民國98年11月正式立案為兒少安置機構。
家園稟持紹弘法師「再給院童一個幸福的家」之深弘願誓,海山工作團隊「以滿滿的愛給予關懷,以專業的理念給予教養」,共同努力願院童在家園中平安成長學習,爾後亦成為貢獻社會的一股力量。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服務內容
1. 辦理貧孤失依兒童中長期安置教養。
2. 提供兒童保護、教養之諮詢服務。

服務對象
年滿二足歲以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1.父母雙亡、或被遺棄,無親可依之兒童。
2.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致無法正常生活於其家庭之兒童及少年。
3.依法應予安置保護之兒童及少年。

我們的服務內容
家園立案可安置40名院童,目前分為智慧家、精進家、大智家及普賢家四個小家。有專職教保人員八位及社工人員二位,並有兼職的四位心理師及一位藝術治療師,組成專業團隊,負責院童的日常生活照顧、諮商、教育、休閒娛樂、健康營養、獨立生活技巧及家庭重聚等服務。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