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春樹創意工作室


聯絡人:詹小姐/會計陳小姐0978265670/曾小姐0918580193
電話:(03)9502146
傳真:(03)9502146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網址:http://www.taiwangown.org



公司簡介

台灣布衣簡介

「台灣布衣」成立於2007年春天,是由「春樹創意工作室」所創立之具有台灣特色服飾設計及禮品開發之本土品牌。

是復古‧也是時尚。

打開世界衣櫃, 只想找尋一件專屬台灣人的衣飾……

讓台灣傳統服飾,也能走在時尚潮流街頭一直是「台灣布衣」的精神。用心運用每一個細微的元素與環節, 小心翼翼地穿過每一針、每一線,穿過台灣不同時期的衣飾文化發展,「台灣布衣」只為呈現台灣傳統衣飾在每一階段、不同時期之美。從樸實到繁華,從傳統漢民族的「素衣文化」、 「絲綢文化」,到台灣紡織興盛時期的「花布文化」,這些動人的衣料與裁剪,如今將閃耀於今日多元又多變的潮流要求。從米蘭到紐約,從東京到台北,從巴黎的香榭大到繁華的夜上海,時尚的語言與城市不停的在交迭變換,唯一不變的是,人們對美的事物的追求。而打開屬於台灣人的衣櫃,我們也正熱切的想尋找出那件屬於自己語言的衣飾……
我們認為:「台灣布衣」是復古,也是時尚。堅持傳統、原創、手工、自然、環保、美學的製作品質下,「台灣布衣」推動的是一種傳統精神的沿續,但穿出有別於傳統衣飾的自信與品味。為了讓喜愛台灣衣飾的您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台灣布衣」除了要賦予時代的美感與舒適外;在作品裡裏,我們也努力保留即將式微的傳統洋裁工藝,融合各時期服飾與布料文化的特色,兼顧生活美學與實用性。我們認為:衣飾之美,不僅止於外表,更在於對內在文化的省思。同時,在打開這個傳統的老衣櫃之前,我們更想告訴您:這樣復古又更新的元素,也能走在最美的時尚街頭。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工作室
產業類別:
上衣系列
主要商品服務:
Sue Tseng 的款款尋衣記

不得不承認,女人的衣櫃裏, 總少了那麼一件衣裳;可以樸實 ,也可以華麗。可以簡單,也可以優雅。那一件女人稱之為「夢的衣裳」,總是藏在某家店裏的一小角,我們總在極力尋找它……

2007年春天,Sue Tesng 終於找到了代表著多元台灣傳統精神的服飾,
幾經尋找與探索,幾經多次嘗試與開發;屬於台灣人的那個衣櫃,終於打開,「台灣布衣」也就此成立。

結合創辦人Sue對台灣傳統衣飾文化的專研,對衣料美感的獨到品味與講究,對深厚裁製做工的要求,以及加上多年來曾是劇場人的纖細敏銳特質,一件賦有新意的台灣傳統衣飾,就此大膽的走向潮流的街頭。

Sue的夢想與春天的新生朝氣結合,充份展現在「台灣布衣」品牌作品裡。Sue認為:一件好的衣服,就能代表自己的語言, 勝過千言萬語。從自己夢想裏出發,在花花綠綠的潮流中,Sue找到了自己的語言,當衣飾不再只是衣飾,更能代表台灣精神語言的時候,一件做工優美的衣飾,象徵的即是一種台灣人的文化精神,並打從穿著中散發出一種與時漸進的美麗。每一件的衣服都要兼顧生活美學與實用性,每一個夢想的背後,總是有許多雙手在忙碌地縫著一針一線,這樣每每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都只為了讓您美麗呈現;讓您衣櫃裏的那件衣服,不再缺席。


主要產品及服務項目

* 台灣特色布料設計開發
* 台灣特色服飾設計、開發、製作
* 台灣特色禮品設計、開發、製作
* 客製化之個人或團體服飾設計及製作
* 品牌直營門市進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之工藝推廣及文化創意產業商品銷售
* 親子及學校校外DIY工藝教學服務

傳承瀕臨式微的老裁縫師手藝
台灣布衣「手工裁縫工作室」進駐傳藝

以「老布莊」及「老洋裁店」的全新意象呈現

台灣早期,在六○年代後,那時台灣的經濟起飛,人們開始有了較豐渥的收入,到「傳統洋裁店」訂製高級西服及女裝的客人非常的多,因當時賣的成品也比較少,所以一般都是用訂製的。但隨著成衣業的發展,服裝市場分為兩個極端,一方面是價格昂貴耗時的個人訂製服務;另一方面則是到處都買得到的廉價成衣。

「台灣布衣」為傳承及重現台灣早期的「衣服縫製工藝」,特別整合本店為部份「老布莊」的意象陳列,並仿照台灣早期服裝製作洋裁店聚集在巷弄間的老街景象,以「老洋裁店」的工作室意象,聘請專業裁縫師現場製作,做為傳藝之工藝推廣、實體訂製及店面服飾及禮品展示銷售。

台灣布衣網址:www.taiwangown.org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