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提琴專賣】低音大提琴|中小提琴|弓弦保養維修-公司簡介

南爾國際位於高雄市苓雅區,主要經營低音大提琴、中小提琴、琴弓、提琴配件買賣及維修保養服務,我們秉持著高品質的維修技術與合理販售價格讓您在用最短的時間和最划算的費用提供優質的提琴給您。

服務項目

提琴販賣銷售

小 中 大提琴、低音大提琴

提琴維修服務

琴橋、弓毛、音柱、補漆等

提琴零配件

琴弦、松香、琴盒、肩墊等

提琴租賃服務

提琴長、短期租借

提琴維修小知識

提琴維修-音柱

音柱夾在面板與背板之間,可以說是小提琴裡的「靈魂」。琴弦落在琴橋上的壓力,傳遞到高音側的面板,再經由音柱傳遞到背板,由這些部位一起支撐。樂器本身具備的品質是否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取決於音柱的位置與擺放狀態。

音柱只要輕微地被移動了,音色即會隨之發生變化,然而音柱卻無安放的嚴格標準數據(只有作為參考的數據),完全仰賴操作者「手指尖上的感觸」,因此音柱才被法國人稱為小提琴裡的「靈魂」。

提琴維修-弦栓

弦拴滑動或不好調音時,一個有經驗的維修師會使用專業的弦拴蠟適當的提供保養維修服務,不合適的潤滑媒介可能無法改善現狀,甚至可能會使琴身加重,也會使音色改變,且微調的螺絲因承受來自樂器頂端的力量,很容易就壞了。

提琴維修-琴弦

當琴弦無法順暢的在上弦枕的弦槽內捲動,使得弦槽逐漸加深時,就應該趁早換弦囉!注意換弦時一次只能換一條弦,確保其他條弦都在正確的音高以保持小提琴整體張力的平衡,特別注意不要過度轉緊琴弦使其高於正常音高過多,請在換完弦的前5-10分鐘內不斷調音直到弦的狀態漸漸穩定,再經過1到2天後弦的拉伸過程即完成。

提琴維修-指板

指板有時候會脫膠,檢查表面就可以發現脫膠的部位(或在靠近琴頸末端的地方稍微把指板提高),必要時要帶去給師傅黏。另外,也要檢查指板上弦的凹痕。手指壓按琴弦的部分現凹洞,或指板上出現琴弦壓按後的凹痕,都有可能造成雜音,也會影響演奏品質,這時候指板就需要刨平或者更換。檢查看看您的指板是否有下陷?如果下陷的話也可能會有雜音。可以用尺或壓按琴弦來檢查。

提琴保養小知識

  • 清潔擦拭

    每次使用完小提琴後都應該要擦拭附著在琴身和弓桿上的松香、汗水等污垢,因為松香是具有黏性的,如果沒有清理,琴和弓就會變得又黏又髒,不僅不美觀,污垢的長時間累積對音色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 琴橋位置

    確認琴橋位置是否偏離,通常琴橋狀態不佳是導致樂器狀態變差的主要原因。琴橋的位置難免會因日常練習或演奏而位移,因此需要隨時注意琴橋是否傾斜以確保演奏音色與品質喔!

  • 擺放環境

    小提琴的擺放應該要在適當的濕度環境,不只在梅雨季節需要除濕,一年四季都需要讓樂器在合適的濕度環境才能確保樂器發揮最佳狀態。小提琴是由天然木材膠合而成,當木材在不同的氣候環境裡,會產生膨脹和萎縮,所以小提琴對空氣中的濕度或溫度變化反應很快。

  • 放鬆弓毛

    當演奏完樂器時,應該將弓毛鬆開,如果弓毛一直保持緊繃的狀態,這樣會使弓桿的彎曲逐漸被拉直,將會影響演奏品質。

提琴換弓毛小知識

弓毛是演奏提琴時的重要關鍵,擁有好的弓毛才能將樂器的音色及演奏者的實力完美呈現,因此弓毛的品質需要時時把關。

有些人可以很多年都不需要換弓毛,而有些人似乎每個月就需要換。事實上,弓毛確實是會損壞和變長,有時可以通過目測判斷是否需要重新修復,或是透過拉起來的感覺。

當某一側的斷毛過多時會使弓桿的張力不均勻,最後可能將弓桿拉往某一邊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壞,更換弓毛是唯一的一個方法能避免這個問題,如果無法判斷弓毛是不是健康,建議前往信賴的樂器行,尋求專業樂器維修的協助。

弓毛的長短

弓毛的長短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如果弓毛的長度造成尾庫位置有所偏離的話,將導致琴弓的平衡發生變化,出現演奏困難的情況。另外,弓毛過短的話將影響弓桿的弧度,嚴重的話有可能需要修理來矯正變形。

弓毛的鬆緊度

原則上是按均一的張力安裝弓毛,但是為了獲得更為自然的演奏效果,需要人為地微調出不同的張力。 (對弓桿並無影響)

購買提琴的注意事項

  • 音色挑選

    每個人喜好的音色與音調不盡相同,因此強烈建議要購買提琴的買家要前往專業的提琴專賣店試拉還有現場感受音色,若有需要調整或疑問的地方才能尋求專業建議。

  • 指板前端的弦高

    琴的弦高會影響左手按琴弦的表現力。過高不容易演奏;然而過低可能會引響琴對音色的表現力,因此要挑選適合自己弦高的提琴才能將樂器及演奏者的表現發揮到最佳狀態。

  • 琴橋的高度

    各個尺寸的琴都有不同高度的琴橋,高度雖然有它應有的規則在,但因演奏者條件的不同,所以因人而異。若無法適應琴橋高度,將使樂器性能無法充分發揮,然而琴橋過低時,可能也容易敲到面板邊緣。

  • 弦軸轉動順暢

    若弦軸狀況不佳,不僅在調音上會花到很多時間,也很難調的精準,長時間下來不僅會影響演奏品質,也無法將提琴的音色展現出來。

提琴是由人製作的,就像人不是完美的一樣,每一把提琴也會有不同優點和缺點,但每一把琴都是一個獨特的存在,因此每個人也會有各自適合的琴,挑選一把適合自己的提琴是非常重要的。

遇到一把適合自己的提琴就像要遇到人生的知音一樣,我們公司很注重為每位顧客挑選適合自身的琴,服務態度也是執行長一直強調的,並且我們公司都有固定在進一些音色很不錯的琴,歡迎大家來公司參觀選購。

高雄提琴專賣-南爾國際提琴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9-1號3F
  • 電話:07-7169991

營業性質
進出口貿易商,批發商,零售商,服務業
產業說明
南爾提琴的初衷來自於對音樂的熱忱。我們致力於提供安心及信任的提琴買賣、提琴保養、提琴維修、提琴換弓毛及商品售後服務
產業類別
樂器、進出口
主要商品服務
批發零售/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提琴維修、租借/零配件
聯繫方式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7)716999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9之1號3樓
網址:https://nelc8123333.wixsite.com/website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