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社團法人台灣都市再生學會


聯絡人:陳雅君小姐
電話:(02)55812628
傳真:(02)2746747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02號7樓之3
網址:http://www.urpmo.org



公司簡介

本學會於民國九十六年八月十日由現任理事長陳金令等多位建築與都市再生、地政、法學之專家學者發起第一次籌備會,並於同年八月三十一日正式成立,會員共有122人,其中博士10位,碩士33位,專家學者12位,並結合業界多位傑出人士,共同為台灣都市再生努力。並於同年11月舉辦「2007都市再生與綠建築高峰論壇-從都市再生與綠建築談生態水岸城市的實現暨都市再生達人基礎班及進階班」,邀請政府官員、學者專家、產業界從各種專業面向,包括都市計畫、都市設計、永續經營、建築環控、法令政策、環境醫學等領域,提出意見交換與制度推動交流整合。這些討論的內容都深入目前台灣都市更新的行政面及政策面,為台灣的都市更新帶來新的思考面向,本學會也都將這些討論議題的結論納入營建署「政府為主都市更新案之推動及E化平台網站」委託專業服務案的專家診斷中具體執行。

為配合政府鼓勵都市更新的政策,積極培育更多人才參與都市更新案之推動,本學會更致力於都市更新知識的推廣,除了於上半年度舉辦舉辦「都市更新實務研習會」及「都市更新實務研習工作坊」,更於民國九十七年九月十九日舉辦「2008都市更新講座」得到熱烈迴響,並於十一月十三日舉辦2008都市再生與綠建築高峰論壇-「從綠建築及都市再生談如何打造節能減碳的生態永續生活空間」及十一月二十九日及十二月一日舉辦「2008都市更新實務研習工作坊」,共計培養出4823人次優秀學員,其中,約410餘名接受過撰寫概要計畫報告書暨公聽會模擬等專職訓練,以回應社會對都市更新的期待。

本學會為加強學員的感情聯絡,於民國97年5月成立『學員聯誼會』,除分享課程內容及心得,討論都更個案,並互相交流最新資訊外,同時,了解學員對於都市更新整合開發「困難處」及需要本學會協助事項。目前加入學員聯誼會的學員共有286名,常聯繫的學員共有135名。學員聯誼會之成員就是本學會的後盾,協助後續各都市更新地區於辦理都市更新事業整合工作,深入地區,務實操作、完成更新事業。

成立以來,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力求以企業化管理及利潤中心制方式管理學會,已於民國97年4月30日第一屆第三次理事會時決議:成立北、中、南部三區的學會分支機構、學員聯誼會及附屬研發中心,在本學會於97年度承辦營建署「政府為主都市更新案之推動及E化平台網站」委託專業服務案時,已有初步的發展成果。

當時,附屬研發中心與營建署都市更新之專案管理辦公室協同合作,採行合署辦公之模式,扮演都市更新公、私部門間溝通協商之關鍵媒介,首創開放式運作,建立都市更新事業評估、共同開發及資源共享之整合平台。

本學會在都市更新總顧問任內,深刻體驗到都市更新推動工作不易之情事,除都市更新案審議期間太長之外,都市更新各相關專業間,同樣仍存在著不協調或整合費時的情形,不易掌握掌握整合發展各節點。因而,於民國98年年初,本學會大力推動『都市更新一條龍(UR AIO,All in One)』的概念,更大力開始推廣『大世紀都市更新整合開發聯盟』,結合學員聯誼會及附屬研發中心的組織特性及人際資源,雛形初具,進而,採取”開放醫院各科主治醫師分列,由病患選取適合其所需的各醫科醫師”的概念,邀請在都市更新界有相當貢獻之公司行號或非營利組織加入該聯盟,截至民國98年3月底截稿為止。目前加入的會員,共有40餘家,正在進行中及已完成的都市更新案件共有66件,已有不凡之成就。

此外,附屬研發中心延攬都市更新多元面向之專業團隊與人才,結合國內各知名建設公司與營造廠商充沛資金與技術,更依更新個案特性及地方民眾需求,以「因案制宜」、「量身訂作」之方式,緊密串聯都市更新事業水平完整整合機制,主動積極協助民間都市更新事業之推動,確保都市更新事業整體效益,期能達到「都市再生」的總體目標。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
主要商品服務:
都市更新知識的推廣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