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聚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2)26582158
傳真:(02)26599523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7號6樓
網址:http://www.usig.com.tw



公司簡介

台聚集團自成熟穩健的傳統產業出發,融合現代企業高效能的經營方法,自石化塑膠本業跨及電子、高科技和創投等轉投資領域,開拓新象,並以「知識」、「創新」、「整合」、「發展」做為建構企業版圖的支柱,達到企業永續經營與不斷成長之目標。



台聚集團向來以正派經營著稱,經轉化中國人「外圓內方」--「待人圓融,處事方正」的生活哲學概念,孕育出「篤實穩健、專業經營、追求卓越、服務社會」的經營理念,和「追求合理化、實事求是、精益求精、誠信明理、以和為貴、尊重與關懷」的企業文化特質。



本集團現階段的營運策略是善用有限的石化原料,產銷附加價值較高的產品,不斷拓展產品的應用範疇,並將產品差異區隔化,以創造股東、客戶及員工的最大利潤。 市場競爭力為企業成敗的關鍵要素,而品質則為企業向前邁進的策動力。



面對日趨嚴厲的競爭環境,我們秉持創新、突破和效能三原則,並藉由全面品質經營(TQM),在集團內各企業推動導入企業資源整合規劃系統(ERP),來臻進經營成果,贏取競爭優勢,達成提供優良產品與服務品質,以符合客戶要求的最終目標。



台聚集團乃發軔於1965年成立的台灣聚合化學品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與聯成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併購華塑集團控股權(持股比率台聚占80﹪,聯成占20 ﹪),始成就今日台灣大型石化與塑膠製造業企業集團之地位。 台聚關係企業的分工配置,石化本業有7家,各分屬於石化上中游公司5家(台聚、亞聚、台氯、華夏、台達)、下游公司1家(順昶)、輸儲業1家(華運倉儲)。海外機構則橫跨歐亞美澳四大洲,分設於美國、澳洲、英國、中國大陸,且更在大陸廣東、江蘇及北京設廠,建構完整之銷售網,期能對大陸市場提供更直接完善的服務。



台聚集團憑藉多年來在石化產業奠下的厚實基礎,將事業版圖拓展至前衛的電子科技產業。1991年投資越峰電子公司、1995年投資中華電訊公司、2000年投資順昱科技公司、2006年投資鑫特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軟硬體同步發展的企業規劃,不但完整了集團的服務項目,並有效提高管理效能及精簡成本。 1995年起,企業開始進入創業投資產業,包括台聚投資、聚利管顧、聚利創投、昌隆貿易,以及亞洲聚合投資等公司。台聚集團將以過去的產業經驗,為大眾提供尖端產業的服務,並將市場範圍擴張至中國大陸、東南亞及全球等地。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石油及製品
主要商品服務:
台灣聚合化學品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420人
主要產品:LDPE及LLDPE(百塑烯及線塑烯)、HDPE(聯塑烯)、EVA(超塑烯)

亞洲聚合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218人
主要產品:LDPE塑膠粒(百利滿-E)、EVA塑膠粒(百利滿-E)

台達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390人
主要產品:EPS/ABS/PS/SAN、曲面印刷、玻璃棉

華夏海灣塑膠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828人
主要產品:懸浮法聚氯乙烯樹脂、塑膠粒、鹼氯產品、膠布膠皮、硬質管、異型押出產品、防蝕片……等。

台灣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130人
主要產品:氯乙烯單體

華運倉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60人
主要業務:石化原料倉儲業務

順昶塑膠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700人
主要產品:伸縮膜、牧草青貯膜、衛材及醫療用透氣/非透氣壓花膜、不織布/壓花複合膜、重包裝袋及膜捲、保護膜、離形膜、及其他工業用PE薄膜

越峰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員工:300人
主要產品:錳鋅軟性鐵氧磁鐵芯、鎳鋅軟性鐡氧磁鐡芯、藍寶石單晶晶棒

鑫特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7人
主要產品:碳纖維應用產品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