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彰化縣彰化區漁會


聯絡人:張小姐
電話:(04)7786669
傳真:(04)7786679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485號
網址:http://fcic.top-one.com.tw/



公司簡介

彰化區漁會所屬漁會區係以大肚溪以南,濁水溪以北及八卦山東麓至台灣海峽,服務對象以彰化縣行政轄區內從事漁業活動居民為主,因所居地均屬沿海鄉鎮為大宗,故西濱之伸港、線西、鹿港、福興、芳苑、大城等六鄉為本會會員主要集中地。
民國六十五年四月,彰化縣政府依政府頒布之漁會法修正案,將縣內七區漁會合併成立「彰化區漁會」,會址設在彰化市彰化魚市場三樓。民國七十年政府為轉導漁民提高所得,發揮漁會組織功能,修訂漁會法,准予申辦信用部辦理會員金融服務業務,於是本會為便利漁民融資管道及改善漁村經濟,積極籌設信用部,將彰化市魚市場之會址遷移至鹿港鎮復興路四八五號現址,並向彰化縣政府申請設立,嗣後於民國七十二年二月終獲財政部核准設立並於當年六月以台財融漁信設字九號核發許可證在案,民國七十二年七月一日本會信用部假現址鹿鎮復興路四八五號一樓正式營業。
而後經營穩健,並為方便沿海各鄉鎮漁民洽辦金融業務,分別於民國七十六年至八十四年九年間陸續獲准成立芳苑、大城、王功、草港等四分部,擴大營業規模,即至民國九十三年陳諸讚先生狹人氣眾望獲聘為本會總幹事,以其曾任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背景應用豐富的人脈資源為本會拓展不少新業務,經營更具效率,並於九十六年起陸續增設福興及伸港二分部,為服務中區大批發市場承銷商,於一0二年增設埔心分部,使營業觸角往南彰化(埔心、員林、溪湖、田尾等鄉鎮),建置彰化地區完整漁民服務網路,並於105年8月22日加入全國農業金庫之財團法人全國農漁業及金融資訊中心,本系統未來將整合農漁會之電腦帳務資訊,對於農漁會資訊體系將會有莫大助益,本會為全省第三家加入該系統,未來將朝著金融資訊科技之腳步前進。自九十六年起至今獲獎無數,九十七年、一0四年及一0五年皆獲聯合徵信中心會員機構評定為金安績優單位,九十八年起更連獲農委會主辦農金獎項多次,包含專案農貸業務特優獎及信用部經營卓越,金融服務品質、經辦農信保業務等優等獎,104年、105年、106年獲得第9屆、第10屆及第11屆農金獎–農業信用保證業務績效獎之殊榮,為漁會界獲獎最多單位之一,實屬不易,在此期間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考核列為優良項目更是不計其數,已立下良好口碑,普為同業及上級機關肯定。
截至一0六 年十二月,信用部存款壹佰貳拾貳億元,放款超越八十三億,其中包括代辦農業發展基金放款,及政府專案房貸及一般農漁業(民)放款等,存放比率約為百分之六十七,逾放比為零(逾期放款金額為0),呆帳準備金額達119205仟元。基層金融之宗旨是服務在地農漁民,為在地產業提供金流服務,本會信用部多年來秉持此宗旨,於本縣漁區扮演金流提供角色,加上卓越的領導者帶領本會不斷向前進,相信彰化區漁會除了深耕在地金融外,更是照顧農漁產業,繁榮漁村,為農業金融及漁民生活盡最大心力。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零售商
產業類別:
水產製品、食品飲料加工
主要商品服務:
本會蒲燒鰻自100年起,年年入圍農委會所主辦全國農漁業百大精品,並於台北展售佳評如潮,今年又剛獲得養殖基金會所舉辦2018水產精品殊榮.實屬不易.
蒲燒鰻所使用的鰻魚均採購自彰化,雲林及嘉南平原,由經過CAS,EU,HACCP認証合格的廠商進行加工製作,在烤鰻時僅採用日本醬油上色調味,無其他添加物.以日本人最愛的規格5尾一公斤裝成禮盒,送禮大方實惠.
鰻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被稱作是水中的軟黃金,有「水中人參」之美譽。在中國日本以及世界很多地方,從古至今均被視為滋補、美容的佳品。鰻魚營養成分豐富,生鮮鰻魚含水分、蛋白質、脂質、醣類、維生素A、D、E,還含有鈣、磷、鐵、鈉、鉀等礦物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DHA/EPA。與其他動物性食品比較,鰻魚的維生素A、維生素E及脂肪中含有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均有較高的含量。鰻魚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各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卵磷脂。近年雖然鰻苗銳減,價格大幅提升,但因營養價值高適合各年齡層食用,依然深受國人喜愛.其烹調方式簡便,可用水蒸或烤箱加熱即可食用.
本會丸類製品有花枝丸,蝦丸及虱目魚丸,均由合法加工廠生產製作,不添加防腐劑及漂白劑,口感扎實Q彈,市場接受度高,符合中高階層民眾生活需求.
另一系列魚酥產品, ,分別為虱目魚酥,旗魚酥及鮭魚酥三種品項, ,以台南市沿海所養殖最肥美、最新鮮的現撈虱目魚魚肉加工魚酥產品. 鮭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維生素D,EPA,DHA等為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旗魚特有的維素生B6有助於消化、吸收蛋白質和脂肪,還可以預防各種神經和皮膚的疾病,預防老化。另外,魚肉中富含的菸鹼酸,可以維護消化系統的健康,減輕腸胃障礙,還能緩和偏頭症狀,對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有積極的作用。
而魚酥亦可變化多種美食,如:早餐拌飯或配地瓜粥相當下飯,亦可應用作成魚酥三明治、蛋餅、魚酥麵包、壽司、米糕等,香酥可口美味好搭擋。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