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台北特色餐廳)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


聯絡人:方小姐
電話:(02)22259122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22號B1D4
網址:http://www.bravobeer.com.tw/index.php



公司簡介

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為台北、台中知名特色餐廳,供應多種義式料理、披薩、義大利麵等等,加上經典及多變的啤酒,搭配成美味的饗宴。佳評如潮,是台中、台北特色餐廳,對於義式餐廳的品質也貢獻良多。優秀的啤酒品質,亦是顧客在台北尋找美食或義式餐廳的一大指標。若您還在台北或台中尋找啤酒餐廳,就來試試布娜飛吧!

 

在台灣,比利時啤酒多達200餘種,但在比利時,當地連同地方啤酒則多達近千種以上。要喝啤酒,絕不能錯過最經典的比利時啤酒,其風味多到令人眼花撩亂,暢飲比利時啤酒,宛如經歷一場舌尖的消暑冒險。

 

●比利時啤酒介紹:

 

歐式文化的啤酒早已深入台灣的街巷中,其中,尤以比利時啤酒堪稱歐式啤酒的最大宗,許多比利時自製品牌,都是歐洲啤酒競賽的常勝軍。目前在台灣至少可以喝到二百多種的比利時啤酒,五花八門的種類令人難以取捨,卻也是喝慣了台灣啤酒、海尼根等量產啤酒之外,另類而豐富的其他選擇。

 

要談這類近年來甚為風行的比利時啤酒,得先談談製作啤酒的基本原料。 啤酒原料主要有四種:麥芽、水、啤酒花及酵母,因各地口味風俗、氣候、配方等方面的差異,誕生出截然不同的啤酒。例如位處亞熱帶的台灣、東南亞,因氣候炎熱,口感需求上偏向以清淡口味為主,而北美與歐洲這類偏北半球較寒冷的地區,自然以釀造高酒精的濃厚啤酒為主。

 

●比利時啤酒釀造法:活潑富變化



若從啤酒的釀造方式來看,主分為Lager及Ale兩種。Lager主要以攝氏八度至十二度的底層酵母發酵,之後保存在攝氏零度至四度的環境下,所以酒體較為清澈,口感清新,台啤、海尼根等罐裝啤酒皆屬Lager系列。



而Ale的酒體與酒色則多彩多姿,口感層次豐富,利用攝氏十二度至二十度的上層酵母發酵,因酵母菌較耐高溫,啤酒能保存較久,風味也隨著存放時間多寡而有變化。 Ale中的啤酒代表莫過於比利時啤酒。大同大學釀酒教授段國仁形容,同樣是Ale釀法的啤酒,「德國釀酒較死板,比利時啤酒卻不受拘束,放任地去釀。」德國人製造的啤酒原料與釀造程序雖然大同小異,且境內也有千餘種不同的風味,但德國人嚴謹的民族性,所釀出來的啤酒,在啤酒行家眼中,就是不如花樣活潑的比利時啤酒,能夠不拘泥於 釀造原料的多寡,才能誕生出變化多端的啤酒口味。



要提比利時啤酒,不能不提修道院啤酒。世界上只有七個掛上Trappist字號的啤酒廠,除了荷蘭有一家Ta Trappr外,幾乎全集中在比利時,分別為Westmalle 、Westvleteren 、Chimay 、Rochefort 、Orval 和Achel,這六家修道院的啤酒,都是遵循古法釀製,現在已全引進台灣,值得在夏日嘗鮮。

 

●比利時啤酒的故事:循古法修道院啤酒品牌發酵

 

起初修道院的啤酒全是由僧侶所釀,一方面是基於宗教儀式的需要,就如紅酒在儀式中象徵耶穌的血一般,後來因釀製的啤酒風味清新,而成為僧侶維持生計的方式之一,甚至因受到雅好啤酒人士的歡迎,還成為修道院一大經濟來源。

 

比利時不少鄉鎮迄今依舊保留古法釀造的方式,比方說因為早期玻璃瓶的技術不發達,部分地方啤酒酒廠用陶製品當作啤酒瓶,保留的也是最傳統的釀酒風味。而部分比利時啤酒貼上abbey的標誌,號稱也是遵循修道院古法釀製,但事實上不見得如Trappist那樣堅持傳統釀製。行家建議,若要喝修道院酒可從Chimay這個牌子入門,了解修道院啤酒的味道。比利時啤酒對於喝法的講究,並不亞於紅酒或威士忌。



餐廳成立於2006年,目前有5家分店,分別位於板橋、北投、環球、台中新時代、台中大遠百,曾有多家電視媒體及雜誌推薦報導過,歡迎來與我們同樂。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 ★ 吸煙害人害己 ★



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台中啤酒餐廳)

地址:(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22號

電話:(02)89513789

網址:http://www.bravobeer.com.tw/index.php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西式料理、其他美食
主要商品服務:
餐廳以比利時啤酒及各項美式、義式餐點為主
比利時啤酒約有近180種
餐點有手工石頭窯烤披薩、排餐、潛艇堡、義大利麵、燉飯及各種拼盤等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