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灣中醫家庭醫學醫學會


聯絡人:..
電話:(02)2835345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05號9樓
網址:http://www.uncma.com.tw/~tatcmf/index.htm



公司簡介

台灣中醫家庭醫學醫學會成立至今,已經堂堂邁入第七年,在全體理、監事道長的鼎力協助及會員全力支持之下,本醫學會日益茁壯健全、會務蒸蒸日上,目前有會員301位,專科醫師171位,讓廣大的中醫同道,在忙碌的診務之外,有更多機會瞭解,擴大並延伸了中醫同道對於家庭醫學及社區醫學的觸角。 近年來,中醫醫療面臨各種的變化,使得中醫門診及病房醫療業務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加上一般民眾誤認為中醫只能治療輕症、慢性病的觀念,無形中弱化了中醫師治療重症、急症的能力,因此學會主張中醫師需要加強治療急重症的技術能力,以及相關用藥安全知識。 尤其是所謂的「非住院性急症」是指無立即生命危險或未達西醫住院標準的急性病;「亞急性病症」是指符合西醫出院標準,卻仍依賴醫療積極介入的病症,此二者都是相當適合中醫介入治療的病種,也是提升中醫醫療品質競爭力的關鍵踏腳石。 有鑑於此急迫需要,學會在101年下半年設計了一系列臨床課程,皆由資深中醫師分享實際治療急重症的處置經驗,以期能培養更多專精處置急重症病患的優秀中醫師。 在用藥安全方面,學會的網站亦不時更新或提供會員關於用藥安全的文章,如:高血壓飲食治療、中醫師治療糖尿病病人所應注意的症狀藥物副作用及中醫師用藥治療的策略等。 同時,學會朝向推動高品質學術目標前進,鼓勵會員投入中醫藥學術研究及發展,落實研究成果與全民共享,將研究成果提供醫療學界參考應用,促進中醫藥學術交流及全民對中醫藥之認知,以因應家庭醫學及社區醫學時代的來臨、配合國家中醫醫療品質提昇發展政策。 期間,我們會員齊心投入,透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全體中醫師生的力量,爭取到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研究經費,並且將在101年11月3日至4日假台北醫學大學發表「推動提昇國內中醫藥相關期刊品質計畫」、「運用健保資料庫進行中醫藥相關議題之研究」兩項研究成果。本學會配合執行政府政策之努力及成果,堪屬少有之績優學會。 上述種種,無非向各位中醫同道們闡述本學會理念及已完成之工作目標,希望各位道長不吝給予支持鼓勵,並廣為介紹優秀之中醫師共同入會打拼;當然,在眾多事務中,若有學會未盡完善之處,請惠予指教,我們必定虛心檢討、逐一改善。我們期望能建立中、西醫學、官方、學界溝通橋樑,進而提升台灣中醫醫療品質及中醫師專業能力,並以成為國內中醫專科醫學會之標竿自許。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醫療服務、諮詢顧問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