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中國青年救國團直屬臺灣省雲林縣團務指導委員會


聯絡人:人事林小姐
電話:(05)5322319
手機:0912314265
傳真:(05)5327464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58號
網址:http://ylntc.cyc.org.tw/



公司簡介

「為社會,為青年」是救國團成立迄今一直努力不懈的目標,雖然時空環境變化劇烈,生存條件日益艱難,但是這個目標始終不變。60餘年來,救國團人在活動中流露出「親切、自然、實在」的清流形象,在服務中,愈做愈覺得有意義、有價值,於是,逐漸將工作視為本分之內所應為,乃逐漸形塑成「公益、教育、服務、健康」四大志業,在付出的同時,體會出「別人快樂,自己才會更快樂」的道理。

 

救國團在臺灣,不僅藉由各類活動生活化地融入青年身心靈的發展中,為國家厚植競爭力,更戮力於各項社會公益活動,為社會增加一股安定之力。今本團仍持續推展志業,為擴大社會影響力,邀請更多熱心人士與青年,參與「成就幸福社會」的共同目標,藉此加以闡述本團之經營理念。

 

二、四大志業的方針

(一)公益志業:建構青年希望工程。

(二)教育志業:全面推展快樂學習。

(三)服務志業:倡導志工熱忱服務。

(四)健康志業:促進全民健康身心。

 

三、四大志業的內涵

 

(一)公益志業: 以從事「社會關懷」的公益團體自許,建構青年希望工程,透過志工與學生尋找真正的社會關懷;豐富本土的生命情懷,包括:

1.服務成長學習;2.社區服務;3.弱勢關懷;4.心理輔導及心理衛生教育;5.生態及環保教育;6.協助政府推動公共服務;7.急難扶助。

 

(二)教育志業: 以從事「提升品質」的教育團體自許,全面推展終身學習,積極促進每一個人的學習習慣,樂活學習,以提昇全人生活品質,包括:青少年品格教育、青壯年成長教育、樂齡族關懷教育等多元、全面性教育。

 

(三)服務志業: 以從事「寓教於樂」的服務團體自許,倡導志工熱忱服務,各項活動都以寓教於樂的心態去設計、規劃,並透過志工以和善的行為與整潔的環境,塑造一個氛圍,在不知不覺中傳達安定、祥和、放鬆、優雅的目的,以提升青年的身心健康及品格。

 

(四)健康志業: 以從事「幸福人生」的健康團體自許,與社會脈動共舞,透過體驗學習,發揮探索教育功能,透過運動習慣養成與心理衛生推廣,幫助青少年健全成長,促進全民身心健康,提倡幸福人生。包括:1.身:提供促進身體健康的運動與探索活動;2.心:提供促進心理健康的諮商輔導與心理衛生推廣服務。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教育培訓
主要商品服務:
使命 ‧ 任務 ‧ 願景

本團的使命:

一、我們為青年服務, 青年為國家服務!
二、時代考驗青年, 青年創造時代!
三、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本團之任務:

一、辦理青年休閒活動。
二、辦理與社會教育有關研習活動。
三、辦理諮商輔導暨社會福利服務工作。
四、推展國際暨大陸青年文化交流活動。
五、配合政府政策,辦理文教暨各業青年團體之服務工作。
六、設置青年活動場所,辦理與教育服務有關之膳宿接待。
七、辦理政府機關、社會團體之委託事項,經營管理各類休閒、育樂、體育活動等設施,並推展相關服務工作。
八、辦理人才培訓、職業訓練等服務工作。
九、舉辦關懷社會之各項公益活動。


我們的願景:

成為中華民國最有影響力的NPO之一!21 世紀將是一個資訊的、網路的、科技的、休閒的世紀,也是一個關懷、服務的世紀,救國團將秉持著【合作、參與、貢獻】的理念,持續推動教育、公益、服務、健康4 大志業,並全力發展8 大核心工作:終身學習、體驗學習、公益服務、輔導服務、志願服務、國際交流、休閒活動、健康促進。在青年服務工作的領域上務求實踐下列的策略方針:

一、青年需求的因應者
二、青年活動的帶領者
三、終身學習的推動者
四、志願服務的倡導者
五、青年服務的整合者
六、青年服務的創新者
七、青年問題的輔導者
八、青年健康的促進者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