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人:徐小姐
電話:(02)25078006#612
傳真:(02)2503700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1號3樓
網址:http://www.sunshine.org.tw



公司簡介

【陽光的故事】

民國70年,一本由顏面損傷朋友所寫的,名為「怕見陽光的人」一書,透露了一群顏面損傷的朋友,因為外表的差異,遭受社會的歧視及不公平待遇…,引起大眾廣大的回響。書中交織著血與淚的真實故事,讓人為之動容,也為陽光基金會的成立埋下種籽。

民國70年12月國際殘障年尾聲之際,一群熱心公益人士結合社會服務團體,共同發起台灣第一個專門為顏面損傷及燒傷朋友服務的團體-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藉由社會關懷的力量與專業服務,共同為傷友們提供完整的身心重建服務,協助顏面損傷及燒傷朋友,走過傷後艱辛且漫長的重建過程。而社會大眾給予傷友的鼓勵和接納,對於「陽光」的支持和認同,無疑地,將會使更多的生命重現曙光。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愛!有需要的地方,就有陽光!創會已35年的陽光,秉持組織的使命與宗旨,專注於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關懷與服務,為受傷朋友們在生理、心理與職能重建的需求上逐步拓展到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奠定了厚實的服務根基。

近年來陽光更積極推動各項口腔病變(顏面腫瘤)的防治,及推動「臉部平權」的社會,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與眾不同,期待每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獨一無二的貢獻來決定,而不是因為他長的好不好看。未來,每張不同的臉,都能獲得同樣的尊重。

從2011年起,陽光開始推動國際合作計畫,透過能力建設(capacity building)的方案,透過具體的教育訓練和合作計畫,陽光希望與國際夥伴一同努力協助燒燙傷者在經歷人生重大事故後,一同重返社會,協助其建立自信、維護其尊嚴,再創人生的陽光。

【陽光近年的榮耀】

105年,陽光董事長馬海霞、常務董事韓良俊分獲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一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殊榮。

           執行長舒靜嫻獲頒105年度社會工作人員「特殊貢獻獎」。

           新北陽光家園主任廖玲玲獲頒「服務績優獎」。

           中區中心社工督導胡綺君榮獲105年度臺中市社會工作人員「績優督導獎」。

           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和平店獲頒「行政勞工委員會第14屆金展奬-一等奬」。

           陽光加油站獲頒「行政勞工委員會第14屆金展奬-二等奬」。

103年,陽光獲頒「衛生福利部全國性及省級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評鑑-優等」。

102年,陽光獲頒「第23屆團體醫療奉獻獎」、「行政勞工委員會第11屆金展奬-楷模奬」。

101年,陽光獲頒「法鼓山關懷生命獎」。

100年,陽光獲頒「總統文化獎-公益獎」。

【提升顏損及燒傷者之生活品質與自我價值;促進健康、安全及平權的社會環境】

如果您與我們追求相同的理念,歡迎您來認識陽光,並成為我們的伙伴!

您也可以各種方式贊助我們的服務。【陽光基金會網址: www.sunshine.org.tw】劃撥帳號:05583335,戶名: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我們整合社工、復健、心理等專業人員,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全方位協助顏面損傷和燒傷朋友。 具體的服務項目包括:
【經濟補助】為使傷友無後顧之憂,全力投入身心重建,提供醫療、復健、輔具、生活及交通等方面的經濟援助。
【生理復健】針對燒傷傷友及口腔腫瘤病友,由治療師提供復健、輔具製作及形象重建服務。
【社會心理重建】運用兒童遊戲治療、個別諮商與支援性團體等活動,及家屬經驗分享座談會,協助傷友重建自信。
【形象重建】教導顏面損傷者修飾化妝和衣著色彩搭配技巧,搭配心理支持及社交技巧訓練而恢復自信。
【就學輔導】以獎學金方式鼓勵陽光的孩子持續向學,並為小陽光設計自我接納與成長活動,舉辦家長座談會。
【就業輔導】就業服務團隊提供職業介紹、職業探索、工作調適訓練等就業服務,使傷友儘早自力更生,回歸社會。
【居住服務】提供家庭功能受損或資源取得不易之傷童短期住宿,給予醫療、復健、生活與課業的協助與訓練,協助家長學習復健知識,使傷童返家後能延續復健照護。並提供需持續復健的成人傷友臨時或短期住宿及生活自理訓練。
【社會事業】陽光加油站及汽車美容中心等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實習、職業訓練與直接就業機會,使其能謀得一技之長,自力更生。
【社教宣導】於社會、學校及社區等舉辦各種預防、接納與關懷宣導,促進友善的社會環境。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