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2)77478888
傳真:(02)77478777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號8樓
網址:http://www.siemens.com.tw



公司簡介

Siemens 西門子價值觀:負責、卓越、創新!~創立170多年來成功基礎

Where can I work today to shape tomorrow?
Only people who ask questions, find answers.

西門子為《財星》全球100大企業,在電機和電子領域是全球先驅,活躍在工業、能源、醫療及城市基礎建設四大領域,為遍佈全球190多國的客戶們創造致勝利基。我們在全球擁有約360,000名員工,致力於研發製造、設計安裝精密的系統,針對客戶需求提供量身訂作整合解決方案服務,並以卓越技術、創新、品質、信賴度與國際性著稱。

從早期第一台電子控制器到現代的全自動化工廠,從發現發電機的電動原理(Dynamo)到全球效能最高的燃氣渦輪 ,以及從第一台醫療影像設備到先進的全身3D掃描科技,西門子的創新科技改變了世界。身為整合性科技公司,西門子公司透過跨事業部門專業能力的整合,針對客戶需求提供整體性的解決方案。

扮演好企業公民的角色也是西門子重要使命,舉例來說,西門子的環保方案(environmental portfolio)協助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減量2億7千5百萬噸,這相當於包括倫敦、紐約與東京在內的全球六大城市二氧化碳總排放量。

Siemens in Taiwan

西門子最早在1955年進入台灣市場,1970年設立辦事處。台灣西門子公司於1989年正式成立,並於1994年與經濟部簽約成立策略聯盟。西門子是許多台灣重量級企業的創新夥伴,持續為台灣能源、醫療、工業、基礎建設與城市領域中最艱難的問題提供解答,並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提供重要貢獻,包括:

1.發電機組供應接近四分之一的台灣總發電量,能源管理系統調度全台輸配電網絡
2.配合政府再生能源計畫推動風力發電
3.提供台灣70%主要半導體與TFT-LCD廠自動化生產方案;提供台灣水處理及鋼鐵業完整的工業解決方案
4.台灣大眾捷運系統和電動巴士的主力供應商,並且協助台北101大樓大幅提升能源效益,使其成為全球最高綠建築

身為綠色基礎建設、綠色解決方案、永續城市的科技夥伴,西門子相信要確保台灣的永續發展必須要在經濟競爭力、環境保護以及居民生活品質三方面取得平衡,西門子將持續展現其在綠色科技的開創精神,與台灣的夥伴密切合作,提供創新產品以及解決方案在再生能源、綠色醫院、廢水管理、綠色運輸、綠色港口及綠建築等更多重要課題上。

~經營理念~
價值觀與願景

我們的價值觀 – 負責、卓越、創新是西門子成立170多年以來成功的基礎。
■負責 致力於符合法規以及負責的行為
■卓越 達到高水準的表現以及傑出的成果
■創新 隨時保持創新並創造永續價值

我們的願景:
在下列領域成為領導先驅:
■能源效率
■工業生產力
■智慧型基礎建設解決方案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各行業專用機械及設備、工業自動控制系統
主要商品服務:

西門子全球產品事業群:

1.工業(Industry):西門子提供台灣70%主要半導體與TFT-LCD廠自動化生產方案。其事業部涵蓋了製造產業自動化、製程自動化、機械製造業、機電設備四個主要領域,我們整合了製程自動化、驅動設備、配電設備、機電組裝技術及檢驗與測試系統,提供完整性產品與系統,提升整個生產週期的最佳支援並縮減其成本。

2.能源(Energy):能源事業群為全球主要供應商之一,提供完整能源發電高科技產品、解決方案、維修和服務給客戶,從原油、天然氣生產發電至輸電和配電,西門子為全球唯一能提供全方位高性能產品及高科技解決方案的公司。為了符合客戶需求,西門子在台北和高雄設立服務中心,提供台電在資訊、備品和維修服務上的快速諮詢。與台塑、中油、中鋼等民營企業合作,超過一百座西門子的機組(蒸氣渦輪機及空壓機)運轉。我們的產品及服務涵蓋蒸氣渦輪發電機、燃氣渦輪發電機、複循環發電機、工業用蒸氣、燃氣渦輪機及空壓機、儀電控制系統及設備。也提供多樣的風力發電機組以及輸電設備及服務。

3.基礎建設與城市 (Infrastructure & Cities):其領域包含軌道系統,運輸與物流,中低壓事業,智慧電網與大樓科技等。今天,全球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2030年,城市人口的比例將達到60%,當然也消耗了全球70%的能源,排放70%的二氧化碳。如何讓城市在經濟發展、環境保護與優質的生活品質間取得平衡,已經成為在城市發展的重要課題。因此西門子的 「基礎建設與城市」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協助城市永續發展。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