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波比寵物專科診所


聯絡人:莊先生
電話:(037)550450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436號
網址:http://www.bobypet99.com.tw/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那已經是大學四年級的事情了,獸醫系的教育已從前幾年廣泛的學習進入分門別類的階段。記得才開學不久,台中的秋天日夜溫差大,太陽下山後便可感到一股涼意。當時住在一獨棟的透天厝(適合養動物),環境不錯,考量租金的關係,選擇一樓入門右手邊第一間最小的雅房當作我的宿舍,沒有大馬路的喧囂聲,晚間倒是很適合看書閱讀。這天,我坐在書桌前看著書,如往常一般並沒有什麼特別,約莫半個鐘頭以後,不曉得打哪來的,隱約傳來狗狗的低吟聲,起初不以為意,心想是隔壁人家的寵物。然而,低吟聲一陣一陣並沒有間斷,彷彿聲音不是發自別人家裡而是戶外,於是乎決定拿出手電筒到院子探個究竟。奇妙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竟在防火巷裡找到一隻好小好小、巴掌大的狗寶寶,看起來也不過一個多月大,環顧四周,似乎也不像是從別人陽台上掉下來的,整晚亦沒有鄰居按鈴詢問,只好收留照顧他囉!剛巧電視上流行ㄧ齣港劇,裡頭有一個可愛的小孩名字叫做「波比」,而我前ㄧ隻收養的狗叫做波波,就稱他做波比吧!



波比是女生(後來才聽外國人說這個名子是男孩名,不管它了),看起來像是披著ㄧ身金黃色毛髮的西高地白梗,非常乖巧聽話,也很顧家。但有點小固執,當初訓練散步和爬樓梯可是花了不少功夫。不過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別看她小小個兒,叫吠起來可是中氣十足,活像15公斤的土狗叫聲。波比是人見人愛的小狗,帶給我許多歡樂,卻也曾經在我準備畢業論文發表之前,因為發情期離家出走讓我尋覓兩個月,又大著肚子回來增添煩憂。當兵服役兩年期間感謝母親願意接納她,退伍後忙於工作事業,反而要謝謝波比繼續待在台北陪伴媽媽。



一直都沒病沒痛的波比,在我轉踏入臨床的領域時,發現到她有心臟的問題,及時的給予處方飼料,心臟病口服藥,控制了ㄧ年多倒也都平順平順。前年還幫她洗牙和驗血,都很正常的。然而就在去年下半年波比的宿疾變嚴重了,逐步調整藥劑並沒有獲得很好的改善,母親提及夜間甚至會有持續性的咳嗽,非常擔心波比沒法好好的休息。十二月份第一個週末,自己正在新竹的醫院值班,突然接獲家裡通知波比病況急轉直下,鞭長莫及的考量緊急送往台北學長的醫院診治,經過驗血、超音波與X光檢查結果顯示因心臟循環不好的關係已併發肝腎衰竭,情況相當不妙。給予必要的處置以後,下午約三點鐘回到家中。波比真的很好很貼心,也很堅強,她堅持回到家以後才嚥下最後一口氣,享年十四歲。



姑且不談當初為了是否要獨自成立寵物診所的掙扎心路,單單就在決定之後對於院所的招牌要使用哪個名稱來說亦十分猶豫。既要符合傳統的筆劃姓名學又要迎合時代趨勢好聽好記,縱有諸多點子和想法,並不能一一滿足所有條件。使用「波比」吧!猛然自心底浮出這個聲音,水到渠成似的在名稱確定後,各項準備與建置也陸續到位。承襲波比稱謂彷彿她繼續跟我相伴,營造一股安定的力量;一來持續惕勵著我,時時刻刻掛記寵物的生活品質,為維繫動物的生命、解除他們的苦痛而念茲在茲。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說明:
寵物診所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寵物用品
主要商品服務:
犬貓預防注射、門診健檢、皮膚腸胃眼科、節育洗牙、心臟老年疾患、住院照護。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