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天主教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聯絡人:侯小姐
電話:(05)3625968
傳真:(05)3621678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二路西段2號4樓



公司簡介

基金會的成立

天主教會嘉義教區深耕嘉義地區社會服務多年,對於地區的關懷與努力不遺餘力。1990年,由89歲高齡瑞士籍蒲敏道神父在嘉義縣海線東石鄉創辦嘉義縣第一所收容教養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的聖心教養院。2009年,天主教會嘉義教區為讓弱勢人士獲得妥善照顧,透過參議會決議籌設一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並將基金會取名為「敏道」,藉由紀念並傳承耶穌會蒲敏道神父創辦聖心教養院的精神,傳揚耶穌基督「愛」的福音。2014年,經教區參議會及基金會董事會討論,主管機關同意更名為「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身心障礙機構~敏道家園有所服務區隔。



未來積極籌設之福利工作



鑑於台灣近年來人口快速老化,長期照顧需求人口數劇增,老人人口的快速成長所造成的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呈現急遽上升趨勢,而這些功能障礙者或缺乏自我照顧能力者,除健康與醫療服務外,也需要廣泛的長期照顧服務。以民國104年12月底止的統計數字來觀察,嘉義縣總人口數為519,839人,而65歲以上老人人口為104年12月底,嘉義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有89,843人,占全縣人口比例17.28%,為台灣各縣市最高,是個典型老化的縣份,人口老化衍生之身體功能退化與慢性病隨之增多,導致失能、失智個案不斷增加,加上社會結構及家庭結構急遽轉變,由家庭來負擔照顧責任的傳統亦逐漸消失,縣民對於長期照顧的需求日益增加的狀況下,機構式照顧隨著社會發展趨勢而更形重要,如何為老人提供完善的安養、增進長期照顧機構照顧服務功能,提昇專業品質等,使需要接受照顧的獨居、失依、貧苦弱勢長輩們受到有尊嚴的對待等均為目前重要課題。



嘉義縣大林鎮天主堂原附設之幼稚園已停辦多年,土地約有4,120.42平方公尺,屬都市計畫內建地,適合規劃興建老人福利機構。基於回應老人照顧需求,本會為打造銀髮族朋友安養終老之優質家園而努力。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安道基金會的服務
※兒童福利服務:辦理嘉義縣偏鄉弱勢家庭兒童課後輔導,為學童舉辦課後照顧(大埔、 同仁、溪口)、寒暑期
成長活動及團體輔導等。
※身心障礙服務:
身心障礙者小型溫馨復康巴士:以朴子、東石、義竹、布袋等四鄉鎮為服務範圍,提供身心障礙者就醫之交通服
務。
※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為嘉義縣大埔、中埔偏鄉失能的身心障礙者進行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身體照顧服務。
※老人服務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大埔鄉老人辦理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
老人居家服務:為大埔、中埔偏鄉失能的年長者進行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身體照顧服務。
鹿草聖家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為嘉義縣鹿草及鄰近鄉鎮失能的年長者進行每週5天日間的生活照顧,健康促進服
務。
原住民老人日間照顧關懷據點:為莫拉克風災的逐鹿社區永久屋原住民老人提供每週三天的日間照顧服務。
偏遠地區推動社區照顧試辦計畫:整合目前大埔鄉既有各項長照服務資源及社區服務,提供偏鄉地區老人近便性
之社區照顧服務,提供讓老人安心的支持服務,落實在地老化。

老人居家喘息服務:為大埔偏鄉失能的年長者進行臨時及日常生活照顧,身體照顧服務等。目前在大埔天主堂
(和平村)、西興村活動中心(西興村)分別設有服務據點。
※其他專案服務
婦女及青少年服務:與嘉義縣政府合作,提供婦女暨青少年支持性服務,辦理婦女研習訓練(例如稻作創意文
化培力課程、性別影像研討..)、青少年團體動力培力坊。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