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阿坤師土魠魚羹


聯絡人:阿坤師土魠魚羹
電話:(05)2255737
傳真:(02)22431143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27號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剪著俐落短髮的三代老闆張先生用爽朗的聲音招呼著進入店裡的客人。一位年輕人會選擇繼承傳統產業在現今實為罕見,不禁讓我更加好奇。「家庭是一個團隊,也是每個人的責任」老闆說著他成長的體悟,親切的與我分享著。

從民國43年(1954)開始經營的阿坤師土魠魚羹現在由第三代接掌,早期在西市場內搬遷過不少地點,二代老闆經營時轉為連鎖餐館明亮寬敞的型態,呈現出大氣並舒適的氛圍。而在三代老闆接手後,眼見傳統小吃的古早味漸漸被連鎖飲食的美式作風取代,便決心將傳統風情與舒適環境結合,轉為現在坐落於民生北路上,大家所熟知的阿坤師土魠魚羹。

老闆在他接掌之初與前代老闆之間,也曾為了店內的經營方向而各自有所堅持,然而在濃厚的信任與彼此有著共同理念「提供顧客一個有人情味,像家一樣的環境」之下,家人之間很快地就達成了共識,奠定了現在的經營方針。二代老闆現在主要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除了時常到店內與老客人話家常,也會運用自己多年的經驗,與小老闆分享獨到的意見。老闆說到自已與父親的互動時,眼中流露出的敬意與尊重,讓我體會到老店特有濃厚的家庭羈絆。

早年漁獲的品質與新鮮度都不如現在穩定,所以當時只有在中秋節至清明節間才能提供產品給客人享用。隨著時代的演進,現在不論何時都能享用到新鮮的美味,可謂饕客們的一大福音。

「少年仔,今天的口味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喔!」老闆說若聽到老客人這樣的話,都是提醒他一定要把握住從祖父開始留下的好味道,才不辜負老客人對阿坤師的關心與照顧。

不讓傳統美味失傳的使命感與對家庭的強烈認同,是老闆前進的助力。在古早味的美食裡注入了年輕活力的精神,阿坤師土魠魚羹擁有著豐富的靈魂。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