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高雄縣私立慈德育幼院


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7)6162312
傳真:(07)6142759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深水里湖內巷78之20號
網址:http://www.cide.org.tw/



公司簡介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慈德育幼院董事長蔡宜靜(立中著黃衣者)呵護、關懷院童如自己的孩子,看到院內女娃瘦小,定期買大補湯給孩子補身,協助院童原生家庭重建,讓這些孩子自立後有家可以回;她說,「慈德每一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日前她獲選今年全國兒童守護天使,並為該院創辦以來首位女董事長。

蔡宜靜從事化妝品業,也精通命理,85年經前任育幼院董事長吳枝德介紹,加入慈德親幼協會,進而參與協會設立的慈德育幼院;成立37年的慈德親幼協會,長期從事社會救助、急難救助、施棺埋殮、助念。

育幼院成立32年來,有300多名院童長大年滿18歲後離院自立;蔡宜靜董事長接觸育幼院後,相當投入,她考慮到這些孩子多數要回歸原生家庭,但有的是「有家歸不得」,有些則「無家可歸」。

她推動院童的原生家庭重建,陸續關心離院自立孩子的情況,也協助改變他們的家庭;為了實現目標,她聘請從事社工數十年的民政局科長退休的蘇淑慧當院長,大力改革。

而育幼院現在收容近40名失依孩子,蔡宜靜更像媽媽一樣,關心他們的健康,重視他們的品德教育,因材施教,把孩子教的有禮貌;她說,希望讓每個孩子出去都能照顧自己,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對象:二歲以上失依或保護安置之兒童及少年
項目:24小時住宿教養服務,依兒少個別需求提供各類式服務
*生活照顧輔導
*就學課業輔導
*醫療保健照護
*才藝培養
*適性教育
*社工心理專業輔導
*家庭親情維繫
*獨立生活技巧及分離準備
*就業輔導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